Top

願你們是散播喜悅與愛的小天使

大好書屋 | 2020-02-14
親子書房

用心感受,小確幸藏在平凡生活中..
我們都不應該輕忽微小的力量,如果能經常對別人綻放笑容、傳遞善意,這些美善的舉動是會感染給別人的,然後別人也會以真誠的微笑去感染他人。

 繪本data 

書名:Pass It On
作者&繪者:Sophy Henn
出版公司:Philomel Books

-------------------------------------- 

親愛的恩和軒,今天媽媽在學校走廊,無意間見到學生在打掃時,拿著水管噴水、澆淋花草樹木,水花在陽光的反射下,呈現出一道微微的彩虹⋯⋯周遭的同學看到這一幕,都高興地拍手叫好,引起其他同學的注意,紛紛跑來看這道水花彩虹;連媽媽見著了,也心情大好,嘴角不禁上揚、微笑。當然,媽媽也忍不住想把這份生活小確幸跟你們分享,相信你們當時若在場,看到了也會感到非常驚豔、開心。

還記得在你們很小的時候,有一次下雨天媽媽帶著你們出門,你們開心地在公園踩踏著水窪;那時的你們,踩得好興奮,那種歡樂的心情,瞬間感染了媽媽,相信也傳遞給周遭看到的人們。媽媽心想:能夠把快樂、歡笑傳遞給別人,讓他人也能夠感受到這種歡樂美好的氣氛,是我們身為人很重要、很珍貴的一種能力呢!

今天,媽媽想要推薦給你們姊弟倆Pass It On 這本繪本。

☁ ☁ ☁ 

在這繪本中,作者提到,當我們見到很棒、讓我們微笑的事物,我們就應該把這個微笑傳遞給別人;當我們經歷了會讓我們咯咯笑的體驗,我們應該把這讓人發笑的體驗,傳遞給他人。當有歡樂的事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應該把這種歡笑感染給別人;當我們見證到神奇的事物,不由自主地發出讚嘆,我們應該把這種喜悅傳播給別人。這些我們發自內心的微笑與喜樂,在散播出去之後,原本少許的幸福,會變成無法計量的幸福,世界也會因此變得更好一點;小小的微笑,就會變成巨大的微笑。

另外,作者還告訴我們,有時候樂趣與歡笑藏在不尋常之處,但只要找一找,就能找得到,例如和朋友一起哼哼歌,相互擁抱,或給彼此一個微笑。即使天空灰濛濛,下著雨,你知道要怎麼做:穿著雨衣和雨鞋,在雨中揮灑著歡樂,再傳遞給別人。

有時候你會覺得寂寞,那麼就尋找夥伴,一起玩耍,找到樂趣,再把這種快樂傳播給他人。有時候在你不經意之間,一個笑聲或微笑就在你身後,傳遞回報給你。作者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享受歡樂時光,讓快樂的感覺洋溢在你的生命中,然後再將這種快樂散播出去給更多的人。

☁ ☁ ☁ 

這本繪本裡提到尋找快樂與歡笑的方法,其實都不難,相信你們姊弟倆都做得到,對不對?當媽媽生下你們姊弟倆之後,除了祈願你們平安健康長大成人之外,更希望你們能夠度過快樂人生。

然而,想要有一個快樂人生,不能只是自己快樂就足夠,如果你們周遭的人都不快樂,整個社會瀰漫悲觀與暴戾的氛圍,相信你們也無法快樂起來—這種感染力是相互影響的。

我們都不應該輕忽微小的力量,如果我們能經常對別人綻放笑容、傳遞善意,這些美善的舉動是會感染給別人的,然後別人也會以真誠的微笑去感染他人,如此一個人傳遞給下一個人,媽媽相信整個世界是可以朝著正向與良善的方向發展的。

媽媽時常自我期許:「希望自己能在他人心中留下溫暖幸福的印記。」媽媽祈願自己在這短暫的生命歷程中,給人溫暖、給人幸福;盼望當有一天我不在人世時,所有在世所認識的人想到我時,會有著暖暖的幸福記憶。

媽媽自省做得還很不夠,持續加油中!這條散播歡樂散播愛的路上,媽媽想邀請你們攜手同行,好嗎?願我們都能成為傳遞喜悅與愛的天使!

— 喜歡傳播正能量的媽媽

◆ 好書資訊站

書   名:繪本裡的千言萬語 >>好書這裡買
出版社:大好書屋
作   者:李貞慧

關於作者

大好書屋
大好書屋

是幸福「家」的推手! 喚醒父母的教養觀、繪本看世界、傳遞生命善真與夢想、連結... 更多

  1. 有效提升成績的學習法
  2. 相信自己做得到,就能改變一切
  3. 從培養學習習慣開始,擺脫三分鐘熱度
  4. 很愛孩子,卻還是很憂鬱..
  5. 對孩子的事感到煩心,就會對丈夫發脾氣..
  6. 對孩子感到抱歉,總是變成怪物媽媽?
  7. 愛鬧脾氣又抓著不放,沒關係嗎?
  8. 為了工作,無法整天待在孩子身邊
  9. 適當的挫折不是選擇,而是必要
  10. 科技鼓勵我們不間斷地進行多工處理
  11. 科技減少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12. 自信心如何成為孩子的超能力
  13. 當孩子弄得亂七八糟卻不肯收拾的時候..
  14. 當你每天早上催促孩子「動作快一點!」而感到不耐煩的時候..
  15. 當孩子說「我沒有自信、好害羞」而僵住的時候..
  16. 不給糖就搗蛋!孩子吃糖好嗎?
  17. 如何避免塑化劑?
  18. 如何增加孩子的免疫力?
  19. 同理與側耳傾聽
  20. 稍微偏離正軌也無妨
  21. 以稱讚提高自尊感
  22. 我的快樂,我作主
  23. 覺察內心的不滿
  24. 認真和孩子講話和生活
  25. 學習理財,從善用時間開始
  26. 孩子,也需要知道家裡的收入
  27. 該怎麼與孩子討論金錢
  28. 正向教養的27種核心態度之一:改善你的溝通技巧
  29. 幼兒園和托兒所 - 學齡前日常教養問題的解決方案
  30. 和朋友吵架 - 學齡期日常教養問題的解決方案
  31. 2歲就能學會!利用「代辦事項磁鐵」完成時間管理術
  32. 4-6歲適用,把小孩喜歡的遊戲應用到收納整理中來!
  33. 讓孩子一個人也能輕鬆完成收拾整理!
  34. 願你們是散播喜悅與愛的小天使
  35. 書之必須,閱讀之必須
  36. 同理他人,給予溫暖的支持
  37. 有限的選擇
  38. 大人必須糾正霸凌情況
  39. 尊重學生課堂外的興趣,創造情感連結
  40. 溝通與表達
  41. 性別 VS. 專注力
  42. 觀察孩子情緒的秘密
  43. 《跟阿德勒學正向教養》遊戲是一個社會化過程-理解幼童行為成因,幫助孩子適性發展、培養生活技能
  44. 《跟阿德勒學正向教養》何謂不當行為?-理解幼童行為成因,幫助孩子適性發展、培養生活技能
  45. 《跟阿德勒學正向教養》遵守規矩的孩子才是好孩子?-理解幼童行為成因,幫助孩子適性發展、培養生活技能
  46. 有明確理由!學習不會三天捕魚、兩天曬網
  47. 孩子沒創意?因為你習慣給標準答案
  48. 親子互動方式,決定孩子的未來
  49. 不要讓孩子的行程過滿!他們才能練習計畫自己的空閒時間
  50. 如何影響孩子自己做決定,父母別焦慮~《別急著給糖吃,先教孩子思考》
  51. 『等待』讓孩子學會尊重、耐心與自我滿足~《別急著給糖吃,先教孩子思考》
  52. 《當孩子的超人爸爸》爸爸是女兒心中理想的男性形象
  53. 《當孩子的超人爸爸》找回爸爸在家中的「存在感」
  54. 《當孩子的超人爸爸》成為孩子的大玩伴,激發孩子無限潛能!
  55. 《當孩子的超人爸爸》每天撥出10分鐘,和孩子獨享一對一的寶貴時光!
  56. 《找回單純快樂的自己:向孩子學幸福》孩子是小小科學家,鍥而不捨的好學精神
  57. 《找回單純快樂的自己:向孩子學幸福》現在立刻馬上!一刻都不能等,就是當下
  58. 《幼兒教養現場SOS!》不做吼媽,冷靜處理孩子的不當行為
  59. 《幼兒教養現場SOS!》「睡前儀式」4要素,讓孩子擁有整晚的健康睡眠
  60. 《孩子不再三分鐘熱度》為什麼「收拾」那麼重要?養成孩子收拾好習慣
  61. 《孩子不再三分鐘熱度》學習正確的「責罵」方法
  62. 《幼兒教養現場SOS!》有效處理,消除孩子鬧脾氣
  63. 《孩子不再三分鐘熱度》稱讚育兒法,讓每個孩子自動自發!
  64. 媽媽不生氣,50招搞定搗蛋男孩!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