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做事不拖延

快樂文化 | 2021-11-19
創意教養


老師交代的暑假作業,我拖到最後幾天才寫,弄得自己很緊張,根本沒時間做其他事。本來暑假作業可以很快寫完,但自己拖拖拉拉,最後差點沒時間寫,壓力好大。以後再也不拖延了,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

很多小朋友都有做事拖拖拉拉的習慣,最後把很多事情都累積在一起,導致自己壓力很大。想要改變這個問題,除了需要決心,還需要適當的方法。

 和心理博士聊聊天 

請爸媽幫助應對拖拖拉拉的習慣時,可以請他們使用「任務重組策略」。心理學研究顯示,目標明確的短期任務,往往比長期任務更容易及時完成,所以請爸媽盡量制定短期任務。

以寫作業為例,如果規定兩小時完成作業,你很難按時完成,那麼從現在開始,嘗試半小時做四道或五道題目,你會驚訝的發現,不到兩個小時就寫完作業了。

另外,在爸媽制定時間計畫時,記得提醒他們,我們還小,注意力無法長時間集中,因此可以把較大的任務劃分成多個小任務,每個小任務的時間不長,正好在我們注意力能夠集中的時限內,就能順利完成任務。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小學生心理學漫畫4-6套書》其中一本喔(贈書恕無法指定主題)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1/11/19(五) - 2021/11/25(四)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小學生心理學漫畫4-6套書:自助力!積極力!幽默力!
出版社:快樂文化
作   者:小禾心理研究所

 >>好書這裡買<< 

★獻給6~12歲的孩子★
★第一套全方位的小學生自助心理學讀物★
★當當網讀者好評率100%★
★全系列共培養6大心理能力 ╳ 235個生活實例運用★


培養好性格,內心更強大!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