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想想你怎麼對別人,就知道怎麼對孩子

野人文化 | 2018-09-06
創意教養

其實,父母只要想想我們對待外人的態度,就能明白要如何做才是更正確、更有效的:

「吼!我真快被我們老闆給搞死了!……」

「怎麼了?你們老闆又對你做了什麼?」

「我一個企劃案寫了八百次他還不滿意……到底要怎樣他才會滿意? 是不是要我去死他才會高興!」

「你們老闆還真是龜毛又機車耶!要伺候這種老闆也真是夠累的了!」

「就是啊! 這週就要交出去的案子還要我改……周邊製作物都還沒做出來,哪有時間再更動裡面的內容!」

「看來真是十萬火急了……你們老闆是不知道時間緊迫嗎

「他才不管咧!反正我們死活也不關他的事……唉!又要熬幾個通宵了……」

「唉!真是辛苦你了!可憐的傢伙,那晚上我買宵夜送來給你啦!」

「不用了,反正也沒心情吃……」

「那等案子交出去,我請你吃大餐!現在就只能精神上先給你加油了!」

「謝啦!這樣就夠了……工作去了!」

因為我們願意聽聽這個又氣又煩的朋友發生了什麼事─你們老闆又對你做了什麼?尤其能接納、同理他的情緒─你們老闆真是龜毛又機車、伺候這種老闆真累、真是十萬火急了、辛苦你了……所以並不是那尚未兌現的宵夜、大餐讓朋友重振精神,而是有人這樣傾聽、接納並支持自己,讓他又有了可以面對漫漫加班長夜的動力!

有時候,孩子只是想要說一說、希望被了解。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STEP高效能父母學:整合阿德勒學派與P‧E‧T‧親子雙贏溝通課程的輕鬆教養法(風靡全球50年、43國、造福400萬父母) >>好書這裡買
出版社:野人文化
作   者:李顯文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