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關於夢想和孤獨~《歪歪兔》、《星星不見了》

波波。 | 2016-12-25
親子書房


帶著清透感的夢幻色彩,《歪歪兔》和《星星不見了》,有好一陣子是波在睡前的指定閱讀。最近又想到翻出來讀了幾遍,和大家分享。


《星星不見了》是關於夢想和孤獨的故事。

這個世界的人們因為有著各式各樣的夢想,過著自由而快樂的生活。整個世界充繽紛的色彩。有個女孩收集夢想,把夢想變成星星。夢想很多的時候,天上就會出現好多彩色的星星,閃閃發光。


喜歡兔子的海蒂把兔子畫得可愛又傳神,總覺得一直盯著看的話,可以看到小兔鼻子抽動。


有聲音的畫面,但,是非常~ 非常安靜的水滴聲。


有一天,出現憤怒的巨人,把人們的夢想都吃掉了。沒有夢想,女孩就無法製造星星,於是女孩和兔子出發去尋找。一路上看到很多閃閃發光的東西,可惜都不是。最後遇到了巨人。

女孩對巨人說:我的夢想是製造出很多很棒的星星,和朋友一起看星星。你願意和我一起看星星嗎?

巨人哭了,原來他也好想和朋友一起玩。(巨人細細小小的牙齒好可愛~)女孩收集巨人的眼淚變成彩色星星,巨人笑了。被巨人吃下肚的夢想,也都變成星星又飛回天上。


開心的巨人,也變得太可愛了吧~

《歪歪兔》的故事,是來自海蒂養的兔子小酷。


喜歡小兔子的眼睛,藏著小宇宙。


小兔的頭歪歪的,看出去的世界也是歪歪的。當小兔發現自己和別人不一樣時,覺得孤單,傷心的流下眼淚。後來,搭上一列神奇的列車,穿過雲層來到一個特別的地方。這裡沒有方向,上下左右都一樣,而且,有好多朋友一起玩。

小兔開心了。


波說,要畫這一頁。好好好,當然好。

想要怎麼畫呢?這是最近常問波波的問題。當波波表示想畫繪本中的某一頁,我們就會開始討論。用什麼顏色的紙?蠟筆還是水彩還是二種都用?需要黏土嗎?需要剪刀和色紙嗎?一來一回的問答,讓波波漸漸習慣想像/企畫/執行的過程。聽著波波愈來愈豐富的創作構思,媽媽真的很感動和享受。


波說,要黑色的紙,在上面用水彩塗上一些綠色和藍色。然後用白色蠟筆畫出雲。


剪紙火車是媽媽的建議,車箱和輪子的顏色是波波選的。


還貼上了動物貼紙。藍色車廂那隻粉紅色倒倒的,就是歪歪兔。


完成~

 

關於作者

波波。
波波。

波波媽,全職媽媽的生涯剛剛邁入第三年。喜歡閱讀,旅行,手作和放空,但最近常常... 更多

  1. 撫慰孩子焦慮的心~《The fathers are coming home》
  2. 不只看,還能玩!《The Jolly Christmas Postman》
  3. 關於夢想和孤獨~《歪歪兔》、《星星不見了》
  4. 邊讀邊玩 ~《他們都看見一隻貓》
  5. 啟動全家人的幸福時刻~《迴轉壽司》
  6. 從圖案中學習認字~《水墨漢字繪本套書》
  7. 海洋界的超級奶爸~邊讀邊玩《海馬先生》
  8. 和包姆凱羅來場下午茶~《包姆與凱羅系列》
  9. 孩子遭到排擠?和孩子共讀「小鱷魚,最怕水」吧
  10. 怪獸?我一點也不怕~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
  11. 望遠鏡下的爆笑驚奇~Shark in the Park!
  12. 跟著嚕嚕米尋寶趣!Moomin and the Great Treasure Hunt
  13. 唉呀!《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讓我瞧一瞧到底是誰做的!
  14. 國際大師的畫作出現在繪本裡~《畫了一匹藍馬的畫家》
  15. 讀暖在心繪本認識顏色《Cat's Colors》
  16. 讀《Perfect Square》 欣賞不完美的正方形
  17. 剛剛好不多不少,再一個就好~《Just one more》
  18. Karen Katz 可愛暖心寶寶書~《Counting Kisses》《Mommy hugs》《Daddy hugs》
  19. 從藝術的角度引導孩子做自己~《有點樣子》
  20. 可愛的色彩怪獸開演啦~《Monsters love colors》
  21. 挑食時刻,親子如何堅持彼此?「Eat your peas」
  22. 擔心孩子用剪刀等物品?試著帶孩子共讀:「鱷魚受傷了」
  23. 為什麼找不到「白熊的內褲」?原來~他穿白色的啦!
  24. 專剪動物毛髮的「超級理髮師」,用幽默教孩子包容力
  25. 生氣一定要忍住嗎?5本關於情緒管理的繪本,大人小孩都適合
  26. 簡單又有趣!這樣告訴孩子食物的消化:「食物的神奇旅行」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