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專剪動物毛髮的「超級理髮師」,用幽默教孩子包容力

波波。 | 2015-07-11
親子書房

超級理髪師有多厲害?來和波波一起邊讀邊玩《超級理髪師》。

這本又是和波波一起在圖書館挖到的寶《超級理髪師》,作者乾榮里子/繪者西村敏雄。
故事很好笑,但讀來又覺非常的溫暖,尤其是對動物溫柔尊重的態度,是很適合和小小孩共讀的好書。

故事的主角巴魯巴魯先生是一個理髪師,在小鎮裡認真的為大家服務。

有天發生了怪事,竟然有獅子/鱷魚/綿羊/小老鼠來到店裡。

還好巴魯巴魯先生不只手藝高超,還能處變不驚。一一解決客人的煩惱,大家都滿意的離開。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一整天的怪事,都是因為他的招牌上不知何時被人惡作劇添了幾個字,把巴魯巴魯先生的招牌改成「動物的」理髮店。

原本想把被惡作劇寫上的字擦掉,但又覺得這一天過得很有趣而作罷。
所以巴魯巴魯先生的理髪店,就變成這樣複合式經營的動物友善服務中心啦~

波波讀到喜歡的書時,都很開心。

看到這頁鱷魚先生試戴了好幾頂後終於找到的滿意假髪,
波波竟然指著我說:和馬麻的一樣!
波波媽我的臉當場變綠(哎呀~那不是和鱷魚又更像了...)

共讀結束,波波媽又想到個小遊戲和波波一起玩。

搬出黏土和從奶奶家拿回來傳了好幾代的鱷魚玩具。

想用黏土工具做出一條條的頭髪,沒想到第一頂假髪還沒完成,工具就被壓斷了。
波波媽只好再搬出我的馬鈴薯壓泥器。

用新鮮玩意,波波又更開心了~

母子倆一起合力,幫鱷魚先生做了好幾個新造型喔~

波:我是超。級。理。髪。師~~~~

哪裡買?

超級理髮師

 

關於作者

波波。
波波。

波波媽,全職媽媽的生涯剛剛邁入第三年。喜歡閱讀,旅行,手作和放空,但最近常常... 更多

  1. 撫慰孩子焦慮的心~《The fathers are coming home》
  2. 不只看,還能玩!《The Jolly Christmas Postman》
  3. 關於夢想和孤獨~《歪歪兔》、《星星不見了》
  4. 邊讀邊玩 ~《他們都看見一隻貓》
  5. 啟動全家人的幸福時刻~《迴轉壽司》
  6. 從圖案中學習認字~《水墨漢字繪本套書》
  7. 海洋界的超級奶爸~邊讀邊玩《海馬先生》
  8. 和包姆凱羅來場下午茶~《包姆與凱羅系列》
  9. 孩子遭到排擠?和孩子共讀「小鱷魚,最怕水」吧
  10. 怪獸?我一點也不怕~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
  11. 望遠鏡下的爆笑驚奇~Shark in the Park!
  12. 跟著嚕嚕米尋寶趣!Moomin and the Great Treasure Hunt
  13. 唉呀!《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讓我瞧一瞧到底是誰做的!
  14. 國際大師的畫作出現在繪本裡~《畫了一匹藍馬的畫家》
  15. 讀暖在心繪本認識顏色《Cat's Colors》
  16. 讀《Perfect Square》 欣賞不完美的正方形
  17. 剛剛好不多不少,再一個就好~《Just one more》
  18. Karen Katz 可愛暖心寶寶書~《Counting Kisses》《Mommy hugs》《Daddy hugs》
  19. 從藝術的角度引導孩子做自己~《有點樣子》
  20. 可愛的色彩怪獸開演啦~《Monsters love colors》
  21. 挑食時刻,親子如何堅持彼此?「Eat your peas」
  22. 擔心孩子用剪刀等物品?試著帶孩子共讀:「鱷魚受傷了」
  23. 為什麼找不到「白熊的內褲」?原來~他穿白色的啦!
  24. 專剪動物毛髮的「超級理髮師」,用幽默教孩子包容力
  25. 生氣一定要忍住嗎?5本關於情緒管理的繪本,大人小孩都適合
  26. 簡單又有趣!這樣告訴孩子食物的消化:「食物的神奇旅行」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