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撫慰孩子焦慮的心~《The fathers are coming home》

波波。 | 2017-01-06
親子書房

《The Fathers are coming home》

可愛的小書,給辛苦工作的爸爸和媽媽們。

前一陣子,波波爸因為工作忙碌經常得出差或加班,和爸爸感情很好的波波,有明顯的分離焦慮。媽媽我能做的,只有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和體力還有好好的陪伴。努力的陪伴波波渡過焦慮期的方法之一,當然就是共讀。在圖書館看到有關爸爸(尤其是爸爸出差)的繪本,就儘量借回家和波波一起讀。因此也讀到不少好書,一直想寫篇專文來和大家分享(哎~待分享文真的愈積愈多)

共讀後的心得是,繪本不一定要很直接地描寫如何減低分離焦慮,如何解決問題。有時,光是看著溫暖的畫面,就能得到撫慰。Margaret Wise Brown  (Author)和 Stephen Savage (Illustrator)合作的這本《The Fathers are coming home》就是這樣一本簡單可愛的小品。


晚上啦~ 工作的爸爸們回家的時刻。


瓢蟲爸爸回家了~ 蝸牛爸爸回家了~ 豬爸爸回家了~ 鳥爸爸回家了~
喜歡簡單俐落的圖和配色,尤其蝸牛那頁。

媽媽我最喜歡的一頁,蜘蛛爸爸回家了~


首頁的船靠港了,水手邁開大大的步伐急急地走著。


Home to his little boy~

波波對於喜歡的畫面,永遠都不遲疑。通常都是在共讀的過程中,瞥到的第一眼他就會表態了。這次想做的是魚爸爸回家的畫面。


這頁真的很美~ 困難之處在於,如何表現出小魚魚們的漸層。還好,母子倆在討論的過程中,想到了好方法!


首先,拿一張小的白紙,用蠟筆畫上七彩的顏色。


然後,由媽媽畫上小魚的圖樣,波波剪下來。(太多隻了,這部份媽媽出了不少力)


剪出來的小魚們,漂亮吧~


接著是底圖。

若讓媽媽選,一定是使用黑色畫紙就解決,但波大師有他的堅持。波選了白色紙,再用水彩塗上黑/綠/藍三色。畫的過程中用了太多水需要吹乾,波的主意是:拿吸管吹。(吹的好認真,媽媽在旁邊都快笑翻了)


魚爸爸呢?

媽媽說,用綠色的紙剪出來好嗎?本來想先畫再剪的,波波表示不需要,小剪刀動一動,魚爸爸就出現。還不肯直接貼上,得用畫筆沾上些黑色水彩畫幾筆。(經波這一畫,我才注意到魚爸爸的頭真的有抺淺淺的黑)


大小魚都完成,放在紙上看看效果如何。


黏上。


很仔細的調整小魚的位置。


還多剪了一隻三角形的烏賊在上方(魚爸爸帶回家的宵夜?XD)。


完成~

哪裡買?

The Fathers are coming home

 

關於作者

波波。
波波。

波波媽,全職媽媽的生涯剛剛邁入第三年。喜歡閱讀,旅行,手作和放空,但最近常常... 更多

  1. 撫慰孩子焦慮的心~《The fathers are coming home》
  2. 不只看,還能玩!《The Jolly Christmas Postman》
  3. 關於夢想和孤獨~《歪歪兔》、《星星不見了》
  4. 邊讀邊玩 ~《他們都看見一隻貓》
  5. 啟動全家人的幸福時刻~《迴轉壽司》
  6. 從圖案中學習認字~《水墨漢字繪本套書》
  7. 海洋界的超級奶爸~邊讀邊玩《海馬先生》
  8. 和包姆凱羅來場下午茶~《包姆與凱羅系列》
  9. 孩子遭到排擠?和孩子共讀「小鱷魚,最怕水」吧
  10. 怪獸?我一點也不怕~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
  11. 望遠鏡下的爆笑驚奇~Shark in the Park!
  12. 跟著嚕嚕米尋寶趣!Moomin and the Great Treasure Hunt
  13. 唉呀!《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讓我瞧一瞧到底是誰做的!
  14. 國際大師的畫作出現在繪本裡~《畫了一匹藍馬的畫家》
  15. 讀暖在心繪本認識顏色《Cat's Colors》
  16. 讀《Perfect Square》 欣賞不完美的正方形
  17. 剛剛好不多不少,再一個就好~《Just one more》
  18. Karen Katz 可愛暖心寶寶書~《Counting Kisses》《Mommy hugs》《Daddy hugs》
  19. 從藝術的角度引導孩子做自己~《有點樣子》
  20. 可愛的色彩怪獸開演啦~《Monsters love colors》
  21. 挑食時刻,親子如何堅持彼此?「Eat your peas」
  22. 擔心孩子用剪刀等物品?試著帶孩子共讀:「鱷魚受傷了」
  23. 為什麼找不到「白熊的內褲」?原來~他穿白色的啦!
  24. 專剪動物毛髮的「超級理髮師」,用幽默教孩子包容力
  25. 生氣一定要忍住嗎?5本關於情緒管理的繪本,大人小孩都適合
  26. 簡單又有趣!這樣告訴孩子食物的消化:「食物的神奇旅行」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