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簡單又有趣!這樣告訴孩子食物的消化:「食物的神奇旅行」

波波。 | 2015-05-17
親子書房

從封面讓人又愛又怕的舌頭開始,來看食物在人體內的神奇旅行吧~

波波媽想和大家分享的書單列了好長一條,常常不知道要從那本介紹起,邊煩惱邊搬了幾本被波波撕壞的書來修補。修到這本,書裡的大腸小腸斷成好幾節,波波媽拿著斷腸一根根的比對,頓時覺得我是個外科醫生,正在為病人進行腸道修補手術。
當媽真的是要十八武藝樣樣精通才行啊~
邊感嘆邊決定就來介紹這本書好了。

用膠帶和剪刀進行大腸小腸修復手術(沒想到當媽還要具備此技能...)

這本被暱稱為舌頭書的立體書,主題是介紹人體的消化道。
講食物從嘴巴進入人體後如何移動到食道/胃/腸,然後變成便便排出人體。
前陣子因為另一位媽媽的閱讀分享文章,在共讀社團造成瘋狂大搶購(分享文太吸引人再加上書又絕版了)
還好我們家波波超級幸運,不用搶就有很疼他的阿姨和姐姐大方的送他看。
(這本是比波波大12歲的姐姐小時候的愛書喔,保存的很好,結果波波一接手就撕得支離破碎>"<)

最經典的就是封面的舌頭,不知道是怎麼做的,質感和真的舌頭幾乎一模一樣,軟軟黏黏的。
因為被玩得髒兮兮,波波媽我昨天還用洗碗精來清潔。
雖然有成功洗乾淨,但真的好噁心啊(請想像洗別人舌頭的感覺...)

翻開第一頁就彈出個立體的大嘴巴,旁邊有小翻頁介紹牙齒的種類。
波波很細心,還注意到嘴巴裡的奇怪食物就是旁邊的小朋友咬下的青蘋果。

接著介紹食物如何在食道中移動,並進到胃裡消化。

每一頁都有精彩的翻翻拉拉機關,很詳細的介紹食物的移動和消化過程。

連腸道內膜的絨毛構造也盡心的模仿,還用立體呈現。

內容還提到,吃不同的食物會提供不同的能量,要均衡攝取營養。

食物的消化道之旅,最終結束在成為便便後排出人體,
所以最後一頁是個立體大廁所。

波波媽在硬碟裡找了好久,想找和波波一起共讀這本書的照片記錄,結果只找到下面二張。
才想起,因為這本書的機關太多,邊看要邊提醒波波小心翻輕輕拉,實在沒有多餘精力顧拍照了啦XD

波波把廁所場景當辦家家酒的道具在玩,完全無視正在上廁所的那位小朋友。

實驗結果顯示書本結構很堅固,可以放很多塊積木都不會垮(喂喂喂,是這樣用的嗎...)

嗯,因為書絕版了大概不好買。
不過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找找二手書,或到圖書館借借看。

 

 

關於作者

波波。
波波。

波波媽,全職媽媽的生涯剛剛邁入第三年。喜歡閱讀,旅行,手作和放空,但最近常常... 更多

  1. 撫慰孩子焦慮的心~《The fathers are coming home》
  2. 不只看,還能玩!《The Jolly Christmas Postman》
  3. 關於夢想和孤獨~《歪歪兔》、《星星不見了》
  4. 邊讀邊玩 ~《他們都看見一隻貓》
  5. 啟動全家人的幸福時刻~《迴轉壽司》
  6. 從圖案中學習認字~《水墨漢字繪本套書》
  7. 海洋界的超級奶爸~邊讀邊玩《海馬先生》
  8. 和包姆凱羅來場下午茶~《包姆與凱羅系列》
  9. 孩子遭到排擠?和孩子共讀「小鱷魚,最怕水」吧
  10. 怪獸?我一點也不怕~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
  11. 望遠鏡下的爆笑驚奇~Shark in the Park!
  12. 跟著嚕嚕米尋寶趣!Moomin and the Great Treasure Hunt
  13. 唉呀!《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讓我瞧一瞧到底是誰做的!
  14. 國際大師的畫作出現在繪本裡~《畫了一匹藍馬的畫家》
  15. 讀暖在心繪本認識顏色《Cat's Colors》
  16. 讀《Perfect Square》 欣賞不完美的正方形
  17. 剛剛好不多不少,再一個就好~《Just one more》
  18. Karen Katz 可愛暖心寶寶書~《Counting Kisses》《Mommy hugs》《Daddy hugs》
  19. 從藝術的角度引導孩子做自己~《有點樣子》
  20. 可愛的色彩怪獸開演啦~《Monsters love colors》
  21. 挑食時刻,親子如何堅持彼此?「Eat your peas」
  22. 擔心孩子用剪刀等物品?試著帶孩子共讀:「鱷魚受傷了」
  23. 為什麼找不到「白熊的內褲」?原來~他穿白色的啦!
  24. 專剪動物毛髮的「超級理髮師」,用幽默教孩子包容力
  25. 生氣一定要忍住嗎?5本關於情緒管理的繪本,大人小孩都適合
  26. 簡單又有趣!這樣告訴孩子食物的消化:「食物的神奇旅行」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