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孩子遭到排擠?和孩子共讀「小鱷魚,最怕水」吧

波波。 | 2016-02-28
親子書房

鱷魚怎麼會怕水?來和波波一起看這隻怕水的小鱷魚的可愛故事《小鱷魚,最怕水》。

《小鱷魚,最怕水》,經典童話故事醜小鴨的鱷魚版。
好愛這隻怕水的小鱷魚。
為什麼愛?一邊看故事簡介一邊聽波波媽細細道來~

book-鱷魚最怕水-002.jpg 
從前從前,有一隻小鱷魚。
他很想跟大家一起玩,但只愛爬樹卻怕水的他,沒辦法融入大家。
book-鱷魚最怕水-004.jpg 
為此,他做了一個重大決定,努力的存錢,買了個游泳圈。
但是,游泳圈只能讓小鱷魚進入水池,他仍然玩球,潛水和跳水。
book-鱷魚最怕水-006.jpg 
但小鱷魚不想要自己一個人,所以他決定再試一次。 
結果,依然失敗了。
book-鱷魚最怕水-008.jpg 
但,從水裡被救起的小鱷魚,因為冷,打了個大噴嚏,竟然噴出火來了!
book-鱷魚最怕水-009.jpg 
小鱷魚不喜歡水,因為小鱷魚,根本不是鱷魚。
book-鱷魚最怕水-010.jpg 
他是龍。這隻小龍,學不好游泳。但是,他會噴火,還會飛呢~

第一次和波波共讀這本書,就愛上這隻小鱷魚了。
小鱷魚想和大家玩,但因為怕水沒辦法加入大家,他沒有因此哭泣,反而積極地想了解決方法:用存下的零用錢買了游泳圈。
可惜,雖然有了泳圈讓小鱷魚可以進入水裡,但還是沒辦法像大家一樣享受。
但,即使再度受挫,小鱷還是沒有放棄,再度挑戰跳水,最後因此發現了自己不是鱷魚而是一隻龍的秘密。
最令人感到溫暖的一幕,是小鱷魚的兄弟姐妹們,沒有因為小鱷魚不是鱷魚而排擠他,反而和樂相處,彼此都能享受從未體驗的樂趣。

前一陣子才和朋友討論到,有些人會害怕自己因為和別人不一樣遭到排擠交不到朋友,不知所措,甚至為了他人的期待而做出有違本意的行為。其實,波波媽自己就曾經這樣迷惘了好長一段時間啊~
《小鱷魚,最怕水》裡不是小鱷魚的小鱷魚(好繞口XD),告訴了我們很重要的幾件事:
認識自己,喜歡自己,永不放棄,享受人生。

給波波,給我自己,也和大家分享~

PO201512-022.jpg 
共讀後的小遊戲,靈感來自屝頁這張可愛的圖。
穿著紅色高跟鞋的鱷魚媽媽,手上的紅提藍裡,有九顆青綠色和一顆白色的蛋。
封底的屝頁還有另一個爆笑的梗喔,這裡賣個關子,請大家快快去看~
PO201512-023.jpg 
材料很簡單,色紙,剪刀,口紅膠。
波波和我一起做了十張卡,九張貼了藍色的蛋,一張貼上黃色蛋。
全部翻成背面,玩記憶遊戲,找出唯一的黃色蛋在那~

後來我們還開發新玩法,在卡上寫數字,玩排序,玩比大小。
因為卡是自己參與做的,波波玩的很開心喔。
PO201512-024.jpg 
後來我還另外再做了華麗版,用鱷魚媽媽提著蛋的倩影當封面,好有fu~

哪裡買?

小鱷魚,最怕水

 

關於作者

波波。
波波。

波波媽,全職媽媽的生涯剛剛邁入第三年。喜歡閱讀,旅行,手作和放空,但最近常常... 更多

  1. 撫慰孩子焦慮的心~《The fathers are coming home》
  2. 不只看,還能玩!《The Jolly Christmas Postman》
  3. 關於夢想和孤獨~《歪歪兔》、《星星不見了》
  4. 邊讀邊玩 ~《他們都看見一隻貓》
  5. 啟動全家人的幸福時刻~《迴轉壽司》
  6. 從圖案中學習認字~《水墨漢字繪本套書》
  7. 海洋界的超級奶爸~邊讀邊玩《海馬先生》
  8. 和包姆凱羅來場下午茶~《包姆與凱羅系列》
  9. 孩子遭到排擠?和孩子共讀「小鱷魚,最怕水」吧
  10. 怪獸?我一點也不怕~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
  11. 望遠鏡下的爆笑驚奇~Shark in the Park!
  12. 跟著嚕嚕米尋寶趣!Moomin and the Great Treasure Hunt
  13. 唉呀!《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讓我瞧一瞧到底是誰做的!
  14. 國際大師的畫作出現在繪本裡~《畫了一匹藍馬的畫家》
  15. 讀暖在心繪本認識顏色《Cat's Colors》
  16. 讀《Perfect Square》 欣賞不完美的正方形
  17. 剛剛好不多不少,再一個就好~《Just one more》
  18. Karen Katz 可愛暖心寶寶書~《Counting Kisses》《Mommy hugs》《Daddy hugs》
  19. 從藝術的角度引導孩子做自己~《有點樣子》
  20. 可愛的色彩怪獸開演啦~《Monsters love colors》
  21. 挑食時刻,親子如何堅持彼此?「Eat your peas」
  22. 擔心孩子用剪刀等物品?試著帶孩子共讀:「鱷魚受傷了」
  23. 為什麼找不到「白熊的內褲」?原來~他穿白色的啦!
  24. 專剪動物毛髮的「超級理髮師」,用幽默教孩子包容力
  25. 生氣一定要忍住嗎?5本關於情緒管理的繪本,大人小孩都適合
  26. 簡單又有趣!這樣告訴孩子食物的消化:「食物的神奇旅行」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