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挑食時刻,親子如何堅持彼此?「Eat your peas」

波波。 | 2015-08-14
親子書房

book-eat your peas-001.jpg
家有挑食小朋友?來和波波一起讀《Eat your peas》,看看不愛吃豆豆的Daisy最後到底有沒有吃豆豆呢?

和波波一起讀過《One Mole Digging A Hole》,就愛上Nick Sharratt明亮可愛的畫風。
逛網路書店時不時就會搜尋他的作品,當時就對這本《Eat your peas》書很有興趣,
所以在圖書館看到時,當然是第一時間就拿在手上啦(很怕借不到XD)~

故事的角色和場景非常單純,就是Daisy和她的媽媽。
book-eat your peas-002.jpg
又到了晚餐時間,她的媽媽都還沒開口,Daisy就知道她要說什麼。
她的媽媽說:Eat your peas.
Daisy看了看她盤裡剩下的豆子,說:I don't like peas.

book-eat your peas-003.jpg
媽媽為了讓Daisy吃下豆子,祭出利誘手段。
她說,如果妳吃下豆子,就可以吃一杯冰淇淋喔。
Daisy沒有被誘惑,她很堅定的回答:I don't like peas.

book-eat your peas-004.jpg
媽媽不停的追加,試圖用更誘人的獎勵讓Daisy就範。
開出的條件愈來愈誇張,最後獎品的內容豐富到要跨二頁才畫得下XD
包括全世界的糖果店玩具店腳踏車店/17個游泳池/92座巧克力工廠/非洲火箭/地球/月亮/星星...,永遠不用再上床睡覺,不用上學,不用洗澡,不用整理房間...
(條件也太優,我都想舉手幫Daisy吃豆豆了)

book-eat-001  
但Daisy完全不為所動,她重頭到尾只有一句台詞:I don't like peas.
而且隨著鏡頭的zoom in,可以明確感受到她想表達"不吃就是不吃"的堅定立場。

book-eat your peas-005.jpg
看著媽媽愈來愈瘋狂,Daisy冷靜地說:你是真的很想要我吃下這些豆豆吼~
然後她開出了一個條件,若媽媽完成那個條件,她就吃豆豆。
聰明的Daisy開出什麼條件呢?波波媽在此賣個關子,就請大家找書來看吧XD
(小提示,列出上面那些瘋狂條件的媽媽,聽到這個要求竟然皺眉頭,看來是很難達成的要求喔)

book-eat your peas-006.jpg  
不過,快樂大結局是二人開心的吃冰淇淋~

雖然波波在吃的方面不太讓媽媽擔心(很願意嚐試新食物新口味,真的棒棒棒)(老實說媽媽我自己還比較挑食...)但有時還是會對食物有莫明的堅持,比如一定要先吃菇菇再吃飯,喜歡往湯/水/牛奶裡加料,很難夾的東西堅持用筷子吃,有時卻只肯用手。最好笑的是,想用湯匙吃卻一直盛不起來的時候,還會用手把食物放進湯匙,再用湯匙就口。媽媽常常被他的堅持搞得很火,吃頓飯要不停的深呼吸才能忍得住不吼小孩。

這故事裡的聰明小女孩Daisy,用堅定的語氣,很明確的表達她不想吃豆豆的決心。

看完後,提醒我,每個人都有喜歡吃和不喜歡吃的東西,當然父母有責任讓孩子了解吃多元食物的好處和吸收均衡營養的重要性,教導他們用餐禮儀,但面對某種"關鍵時刻",保持柔軟彈性也是很重要的啊~

哪裡買?

Eat your peas

 

關於作者

波波。
波波。

波波媽,全職媽媽的生涯剛剛邁入第三年。喜歡閱讀,旅行,手作和放空,但最近常常... 更多

  1. 撫慰孩子焦慮的心~《The fathers are coming home》
  2. 不只看,還能玩!《The Jolly Christmas Postman》
  3. 關於夢想和孤獨~《歪歪兔》、《星星不見了》
  4. 邊讀邊玩 ~《他們都看見一隻貓》
  5. 啟動全家人的幸福時刻~《迴轉壽司》
  6. 從圖案中學習認字~《水墨漢字繪本套書》
  7. 海洋界的超級奶爸~邊讀邊玩《海馬先生》
  8. 和包姆凱羅來場下午茶~《包姆與凱羅系列》
  9. 孩子遭到排擠?和孩子共讀「小鱷魚,最怕水」吧
  10. 怪獸?我一點也不怕~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
  11. 望遠鏡下的爆笑驚奇~Shark in the Park!
  12. 跟著嚕嚕米尋寶趣!Moomin and the Great Treasure Hunt
  13. 唉呀!《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讓我瞧一瞧到底是誰做的!
  14. 國際大師的畫作出現在繪本裡~《畫了一匹藍馬的畫家》
  15. 讀暖在心繪本認識顏色《Cat's Colors》
  16. 讀《Perfect Square》 欣賞不完美的正方形
  17. 剛剛好不多不少,再一個就好~《Just one more》
  18. Karen Katz 可愛暖心寶寶書~《Counting Kisses》《Mommy hugs》《Daddy hugs》
  19. 從藝術的角度引導孩子做自己~《有點樣子》
  20. 可愛的色彩怪獸開演啦~《Monsters love colors》
  21. 挑食時刻,親子如何堅持彼此?「Eat your peas」
  22. 擔心孩子用剪刀等物品?試著帶孩子共讀:「鱷魚受傷了」
  23. 為什麼找不到「白熊的內褲」?原來~他穿白色的啦!
  24. 專剪動物毛髮的「超級理髮師」,用幽默教孩子包容力
  25. 生氣一定要忍住嗎?5本關於情緒管理的繪本,大人小孩都適合
  26. 簡單又有趣!這樣告訴孩子食物的消化:「食物的神奇旅行」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