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聯紙變身創意紅燈籠

sama記事本 | 2015-01-01

寒假將近尾聲,元宵節即將到來,家裡的熱鬧年味還未淡去。
趁著寒假尾巴的清閒時光(據小孩的說法是沒事做的無聊時間),動手製作今年的燈籠。
寒流到來,天冷又下雨,沒人想出門,翻翻櫃子裡留下的雜七雜八東西,堯堯說:「我們用春聯來作燈籠吧。」
硯硯搜出往年留下的小燈泡和學校勞作沒用完的幾條毛線,堯堯搬出餘下的春聯紙和毛筆,製燈籠大業就此展開。

▼往年留下的小燈泡和今年未寫完的春聯紙。

春聯燈龍如何做?
我們討論了一會兒,把長長的春聯紙裁短,可以折成三面、四面的柱形或捲成圓柱體,在春聯上畫上圖形或寫字,再穿上毛線、裝入燈泡,即可完成。

▼先畫圖,硯硯想做四角燈籠,四個面分別繪上青龍、白虎、朱雀和玄武。

▼堯堯畫龍馬精神,這是龍。

▼春聯紙薄不易定形,在春聯紙內側上端,先貼上一圈硬紙板,這一來,打洞穿繩都不怕變形了。

▼做好的五個燈龍,左邊兩個是硯硯的,右邊三個是堯堯的。

▼在暗暗的房間點上燈後的美麗模樣,不當燈籠提時,也可以變身夜燈燈罩。

兩個孩子喜歡手作,也愛用創意裝點生活,從中找到各式各樣的趣味。
幾個手作的燈籠,也許沒有巿售燈籠的精美,卻獨一無二,而且從手作中得到成就感,會為元宵節留下更多美好回憶。
(硯硯10.11ys,堯堯8.7ys)

 

創意來源:

sama記事本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