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超帥的!幫樂高人偶做件威風凜凜的小披風

sama記事本 | 2015-03-04

放寒假至今,已過半個月。

這半個月裡,兩個小孩除了看書、玩耍、彈琴、幫阿公阿嬤打掃外,最大的工程應該是為那上百隻的樂高人偶做披風。

一般人玩樂高是享受積木的樂趣,而硯硯堯堯雖也玩積木,不過都在當樂高人偶的道具。他們幫這些人偶上裝備、組隊、排兵布將,模擬不同的戰爭場景,排演歷史上著名戰局、也天馬行空幾方對戰。

樂高實在是個耗費鉅資的收藏,這些頭盔、武器與道具都有一定的價格。家裡的樂高人偶,除了阿姨、舅舅、阿公阿嬤在特定節日當禮物送他們外,就僅有表現良好時,爸爸會讓他們買上幾隻。然而養一個軍隊哪有這麼容易,武器與裝備不只是基本配備,更要推陳出新,在沒有家人的奧援下,兩個小孩只能自己想辦法。

最近,他們想要幫不同軍隊配備上不同樣式與顏色的披風,這大姆指大小的披風,一件要價數十元,而且選擇不多。兩個孩子纏著阿嬤把縫布包餘下的碎布給他們,開始製披風大業。

阿嬤給的布料先做了一輪,發現沒有縫布邊不行,邊邊會毛掉。但披風量太大,再加他們根本不太會縫這些棈緻小物件,他們另找了各色不織布,解決縫布邊問題。

兩個孩子一個設計、一個鑽洞收尾,阿嬤也加入幫他們剪裁,忙了幾天,終於完成上百件披風,兩個孩子高高興興幫他們的樂高人偶換新衣。

換好新披風的小人們,充滿精神,讓兩個小孩樂開懷。

在歲末除舊佈新之際,幫這些小小人偶改頭換面一番,也是蠻有趣的一件事。

 

 

創意來源:

sama記事本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