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設計大地圖,建立紙上王國

sama記事本 | 2014-03-26

這幾個周末都是淅淅瀝瀝雨下不停,很難出門活動筋骨,只能在家裡找點新玩意兒。
硯硯先用紙摺了各式各樣的船,組成一個大艦隊,把數十隻的樂高公仔都分派上船,水戰玩了一天,堯堯提議換陸戰。
他們興匆匆找來一張全開的書面紙,鋪在書房的木地板上,硯硯斜畫一座山陵隔開,兩個人就開始繪製自己國家邊境的地圖。
這又是一個浩大工程,從傍晚到我準備好晚餐,他們剛剛設計好各自的地圖。
▼堯堯畫著自己國家的地圖。

侚們拉著煮完飯的我來參觀地圖,一大張地圖上區分成兩個截然不同的國家。
堯堯的國家有種滿作物的農田、馬場、一整片的倉庫和城堡,色彩鮮艷而豐富,看起來就是個富足的國家。
而硯硯的國家地形險,放眼望去就是蕭條,除了軍事設備還是軍事設備。
▼右下方這一大片色彩豐富的土地,是堯堯的國家。而硯硯正在畫的是邊境山上的荊棘和樹木。

設計好地圖,堯堯搬來樂高公仔,開始讓居民進駐,放了幾個,就停下來了。良久後,跑來跟我說:「我們想要跟上次一樣自己做小人士兵,因為要做很多,妳可以來幫我嗎?」反正也是閒來無事,我答應他們,於是三人工廠又開始運作。
堯堯拿來回收的點心餐盒,和硯硯確認公仔的大小,我開始裁紙盒,他們就各自設計自己的王國居民。
這些小人一做就是二日,第一日先完成四十餘人,第二日再接再勵又增加了一倍。
▼畫地圖、設計小人,把書房搞得一團亂,卻笑的超開心的。

▼這個紙上小人很精巧,只有2cmx4cm,這是堯堯國。

▼堯堯國居民各種職業皆有之,這裡有廚師、清潔工、和衛士...。

▼還有農夫、弓箭手、暗器大王、彈弓人、和尚...。

▼硯硯國全民皆兵,且編制嚴謹、階級分明,他先寫上各個角色,確認好人數才開始繪製。

▼這是硯硯國,為了容易區分,硯硯國的小人是藍色,而堯堯國則是黃色。

▼把完成的小人們擺入大地圖,遊戲就開始了~

硯硯的王國重視武備,隨時都在演練,窮兵黷武,是一個好戰之國。
他的兵團排著各種陣勢,還會變換隊型。

▼堯堯的國家裡的各行各業,井然有序的各司其職。

▼上方是堯堯的國家,看起來安居樂業,而下方硯硯的國家己經組了一個軍團,在邊界虎視眈眈。

▼硯硯軍團正在進攻中。

▼堯堯國的農夫神定氣閒,在馬場外巡視著。

▼兩個小孩玩得超開心的。

▼隔一日,兩個小孩想到就進書房奮鬥,繼續強化自己的王國。

▼不只強化自己的國家,趁著對手不在,也要好好研究一下對方。

這個大地圖很有趣,除了可以兩人對戰,也可以自己玩,而且隨時可以隨心所欲修改或調整地圖內容,想要怎麼玩就怎麼玩。
這兩個小孩平常玩遊戲難免爭吵,但玩了幾天大地圖遊戲,卻沒見他們為此起爭執,可見這是一個可以使兄弟和諧的遊戲,很好很好。
▼自己這樣玩(註:非常多話的小孩,這只是其中小小小...一段)。

▼ 小人不只可以在大地圖上玩,也可以到船上玩,這是硯硯的艦隊之一。

 

創意來源:

sama記事本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