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自製紙娃娃,變身各種角色

sama記事本 | 2014-04-17

前幾日,好友的女兒來找我玩,我拿了個硬紙板教她做紙娃娃,小小女孩玩得超開心,我也很有成就感。放假回家把這件事告訴堯堯,堯堯跟我抱怨為什麼沒教他做。我跟他說那是女生的遊戲,他不會有興趣。
堯堯詳細問了紙娃娃的作法和玩法,想了想跟我說:「這不是女生的遊戲,我可以做出男生會喜歡玩的紙娃娃。」堯堯找來了喜餅紙盒,開始做了起來。
星期五晚上開始,他埋頭苦做,第二天硯硯看了他的成品,也加入製作團隊,發揮上次設計小人的精神,三天下來,他們做了一大盒,讓我目瞪口呆。

▼三個紙娃娃,左:硯硯的娃娃;中、右:堯堯的娃娃。

不同的人,設計的娃娃也很不同,硯硯的娃娃面帶微笑、中規中矩,而堯堯的娃娃有他認為最酷的刺刺頭,還有搞怪的動作和表情。
完成娃娃,兩個小孩開始設計配件。可利用的回收紙板有限,他們想做的卻很多,為此,堯堯和我還到書局找紙,堯堯選了一張四開的西卡紙,做為材料。西卡紙厚度適中,做為可更換的衣物,倒也蠻合適的。
延續兩人一貫截然不同的風格,硯硯做了書中讀到的武將、士兵、忍者和法師,而堯堯則天馬行空、千變萬化,有太空人、運動員、超人、還有各式各樣的妖怪。
除了配合角色的衣物、器物和帽子,堯堯也做各式各樣的頭套,配合角色變身,連神情和模樣都改變。

▼設計各式各樣的變身用具。

▼認真的剪。

▼堯堯完成的第一個角色-太空人。

▼到了第二天,已經設計了這麼多。

他們設計的角色十分有趣,完全不同於我們童年時玩的紙娃娃,有另一種不夢幻,卻充滿幻想特色的趣味。

▼左:堯堯,穿披風的人。右:硯硯,原始人。

▼左:硯硯的原始人,戴上堯堯設計的王冠,變成原始人首領。右:堯堯的太空人,背後還有冒出火焰的太空背包。

▼左:硯硯的將軍,右:堯堯的怪獸。

▼左:堯堯的怪獸,右:硯硯的古代人。

硯硯覺得堯堯的怪獸很酷,但自己畫不出來,堯堯很豪氣幫他的紙娃娃設計一組。

▼左:堯堯幫硯硯設計的怪獸人,右:也是堯堯設計的某一種有鱗片怪獸(他的怪獸種類太多,我實在記不起來)。

▼左:硯硯的某類武士,右:堯堯設計戴鴨舌帽的正常人,他說,他不是只會設計怪東西的。

▼還是怪獸,都是堯堯設計的。頭套和衣服互換,會有不同風格,堯堯不斷計算著他的玩偶有多少種變換法,這是簡單排列組合的概念,玩紙娃娃還可以算數學,真厲害。

▼也都是堯堯的,左:運動員,右:虎怪。

▼還有這麼多,除了左上和左中是堯堯做的,其他都是硯硯做的。

除了娃娃變身,他們也製作各式各樣相應的武器,刀、劍、槍...,古今武器皆有之。
他們試著用各種方法,費盡心思讓娃娃可以自己拿著武器,為了玩,真的什麼都想得出來,而且也如堯堯所說,這些角色都威風凜凜,是男生會喜歡玩的娃娃。
周日早上,堯堯拿來鞋盒,跟我說:「娃娃做好了,一直換衣服也沒什麼好玩的,我想要改變一下,拿來演戲,只有三個人卻可以變身演很複雜的故事,一定很酷,我要來做個戲台。」
不知道最後戲台會不會完成,我也有點期待。

做這三隻紙娃娃的材料是舅舅訂婚喜餅盒,沒想到這喜餅好吃,喜餅盒蓋還可以變成玩具呢。

▼放暑假,硯硯整天都在看書,很久沒有看到他這麼認真玩玩具了,可以做點其他的事,生活會比較繽紛吧。

 

創意來源:

sama記事本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