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勾出童年回憶的自製彈弓

sama記事本 | 2014-05-04

開學的第一個周末,我們依舊回阿公家。
在院子跑來跑去,兩個小孩都非常興奮,硯硯衝進屋子問我會不會做彈弓,我當然不會,他又跑了出去,隔了一陣子,他又衝了上樓,大呼小叫要大家來參觀他的彈弓。
利用三根免洗筷和四個橡皮筋,他完成了彈弓,隨手拿了一個跳棋當子彈,啪一聲,就射得老遠,是威力很強大的彈弓。

堯堯看了硯硯的彈弓表演,也找了免洗筷來製作,硯硯問他需不需要幫忙,他搖搖頭,坐在客廳裡埋首手作,不一會兒,他的彈弓也完成了。

堯堯的彈弓不只能射出子彈,平放拉弓也能射出竹箭,他說這是在秦始皇展覽中看到的弩。

兩個孩子拿著自製的彈弓在院子裡跳上跳下,隨手撿起種籽果實就當子彈射出去,打中樹葉,驚起鳥兒和昆蟲就哈哈大笑,把自己當成充滿豪氣的遊俠。

爸爸看著他們自製的彈弓,也勾出童年回憶,跟他們說著兒時如何自製弓箭、竹槍,順手拿了枝原子筆,就做成了精巧的弩,三人玩得不亦樂乎。
兩個小孩很喜歡這些武器,他們利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東西,製作出各式各樣的槍、弓箭、投石機,實在令人眼花撩亂,對他們來說,這大概是非常有趣的吧。
(硯硯9.5ys,堯堯7.2ys)

 

創意來源:

sama記事本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