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黃豆果乾棒 - 超簡單!《每天吃也不會變胖的減醣麵包》免揉、無麵粉、無精緻糖,具飽足感!

新手父母 | 2019-02-02

麵團中含有黃豆、堅果與礦物質含量豐富的水果乾,只要隨意捏成棒狀、送進烤箱烘烤,便能製作出這款點心。能帶來滿滿的飽足感,但醣分含量卻很低,真是令人開心!

食材(8 條)

黃豆粉…80 克
杏仁粉…20 克
烘焙粉…1 / 2 小匙
椰子油(或芥花籽油)…40 克
羅漢果代糖(顆粒)…40 克
水果乾※…30 克
加州梅乾※…20 克
椰絲…10 克
※ 可替換為葡萄乾、蔓越莓乾等喜歡的水果乾(總共50 克)。

準備

● 將黃豆粉、杏仁粉與烘焙粉倒入塑膠袋中混合並過篩。
● 若椰子油為凝固狀態的話,需放進微波爐(600 瓦)加熱20 ~30 秒。
● 將水果乾與加州梅乾切碎。
● 將烤箱預熱至180 度C。

作法

1 將過篩後的粉類、椰子油與羅漢果代糖倒入料理缽中,利用橡膠刮刀混合攪拌。
2 加入水果乾、加州梅乾與椰絲一起攪拌(圖片a)。
3 將麵團裝入長度15 公分且較厚的塑膠袋底,用雙手輕輕壓平。從底部算起高度8 公分之處,折起塑膠袋,利用麵棍壓成均勻的厚度(圖片b)。
4 拆開塑膠袋、取出麵團,切成8等分(圖片c)。
5 將麵團保留間距並排於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放進180 度C 的烤箱中烤10 ~ 15 分鐘,直到烤出漂亮的焦色為止。從烤箱中取出烤好的黃豆莓果棒,置於蛋糕冷卻架上使其冷卻。

 a. 雖然可以使用自己喜歡的水果乾種類,不過,以砂糖熬煮的果皮類果乾的糖分含量很高,請避免使用。
 b. 直接用雙手壓平也OK。如果手邊沒有適合的塑膠袋,也可以利用保鮮膜上下夾住麵團再壓。
 c. 由於這款麵團很容易沾黏,要切開之前必須以水沾濕刀具再切。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每天吃也不會變胖的減醣麵包》乙本喔
>>參加贈書活動

活動期間:2019/2/2(六) - 2019/2/10(日)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每天吃也不會變胖的減醣麵包 >> 購書去
作   者:飯田順子 
出版社:新手父母

60款麵包+9種沾醬+4種湯品, 超完美搭配,口感令人驚嘆,大人小孩都愛吃的美味減醣麵包配方!
 無需揉捏,不弄髒手,不費力氣
 冰箱發酵,簡單控溫,不花時間
 麵團保存24小時,隔天烘烤ok
最多減少78%醣分!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