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自己的點心自己做!蔬菜鮪魚餐包~

大好書屋 | 2023-07-28

用餐包製作營養滿分的點心!

 適玩年齡:4歲 

 

小黃瓜有95% 由水分所組成,如果將鹽巴撒在小黃瓜上,可以觀察到小黃瓜釋出水分的情形。

孩子可由此得知,鹽巴不只是調出鹹味的廚房調味料,也能改變物質的性質。

試著做做看用小餐包夾蔬菜的料理,你將會看到挑食的孩子自己下廚、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哦!

 

遊戲優點

可感受下廚的喜悅,並瞭解滲透壓現象!

 

準備物品

餐包、小黃瓜、洋蔥、紅蘿蔔、葡萄乾、玉米粒、鹽巴3 小撮、鮪魚1 罐、美乃滋1 大匙、衛生手套、麵包刀、牙籤、塑膠刀

 

1 用塑膠刀將小黃瓜和洋蔥切一切,再撒鹽巴靜置約20 分鐘,以去除水分。

2 戴上衛生手套,將小黃瓜、洋蔥、瀝乾油脂的鮪魚放入鋼盆中,跟美乃滋一起拌勻。

3 用塑膠刀切開餐包,夾入拌勻的蔬菜。

4 添加蔬菜的鮪魚黃瓜餐包就完成了!

5 也可以將玉米粒加入剩下的黃瓜餡料中拌勻,再夾入小餐包內。

6 將葡萄乾插在牙籤上當眼睛,再用紅蘿蔔當鉗子,就變成花蟹了!

 

玩法PLUS!

1&2. 將小黃瓜和白蘿蔔切一切,接著灑上粗鹽,靜置一天後會釋出滿滿的水分,小黃瓜和白蘿蔔會變得皺巴巴的,孩子可藉此認識鹽巴吸收水分的滲透壓現象!

 

3. 挖出兩個餐包中心處,放入雞蛋,再用叉子戳破蛋黃,接著用微波爐加熱3 分鐘。以雞蛋餐包當作眼睛、小黃瓜當頭髮、紅蘿蔔當鼻子、橘子當耳朵,再用番茄醬畫嘴巴,就變成有趣的臉囉!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媽媽牌創意遊戲150+,在家玩出大能力》一本喔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3/7/28(五) - 2023/8/3(四)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媽媽牌創意遊戲150+,在家玩出大能力
出版社:大好書屋
作   者:吳承熹
譯   者:林育帆

 >>好書這裡買<< 

美術・科學・料理遊戲,啟發孩子的聰明腦,五感大滿足!
─韓國YES24網路書店讀者評價10顆星、兒童教育TOP 100─

韓國策展人、五感遊戲專家,
以媽媽角色真實分享親子玩樂的150+遊戲,
提升孩子的美感、認知邏輯、觀察想像、情緒發展、專注與表達能力⋯⋯
在家就能探索五感,開啟孩子豐富的視野!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