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巧克力夾心奶油餅乾~ 零失敗!超簡單的巨大造型餅乾

布克文化 | 2022-08-12

 

巧克力夾心奶油餅乾 CHOCOLATE CREAM FILLED COOKIE

餅乾類型:酥酥脆脆的餅乾

烤箱溫度:170度C

餅乾尺寸:直徑20公分

 

 

材料

無鹽奶油 ⋯⋯ 50g 

 ▶ 放室溫軟化

紅糖 ⋯⋯ 30g  

上白糖 ⋯⋯ 30g

 ┍雞蛋 ⋯⋯ 1/2個(25g)

A│ ▶ 放室溫

 ┕食鹽 ⋯⋯ 少量

 ▶ 攪拌均勻,讓食鹽溶於蛋液中

 ┍低筋麵粉 ⋯⋯ 120g

B│

 ┕蘇打粉 ⋯⋯ 1/4小匙

甘納許(Ganache)

┍鮮奶油 ⋯⋯ 80ml

│巧克力(含糖) ⋯⋯ 80g

┕ ▶ 切碎,置於盆中

巧克力碎片 ⋯⋯ 20g

 

 

步驟

1. 把奶油放進攪拌盆裡,用橡皮刮刀攪拌。奶油軟化後,加入紅糖和上白糖,攪拌均勻。再用打蛋器攪拌到整體顏色變淡,呈現蓬鬆狀為止。

2. 把A分2~3次加進盆中,每次都充分混和。

3. 把B過篩加進盆中,用橡皮刮刀以直切的方式混合。攪拌到沒有粉狀且開始將麵糰凝聚,並用刮刀緊壓,使麵糰成型。用保鮮膜包起來,放進冰箱冷藏30分鐘以上。

4. 製作甘納許。把鮮奶油倒入耐熱杯中,放進微波爐加熱約50秒(不蓋保鮮膜)。立刻倒進裝巧克力的盆裡,用打蛋器充分混合(圖a)。巧克力融解後,靜置放涼。

5. 將〔步驟3〕的麵糰分成兩等份(圖b),用手輕輕揉成圓柱形(圖c)。將兩個麵糰分別放在烤盤烘焙紙中央,蓋上保鮮膜,用擀麵棍輕輕敲打(圖d),再擀成直徑約18cm的圓形麵皮(圖e f)。

6. 除去其中一個麵皮上的保鮮膜,把〔步驟4〕做好的甘納許充分混合後抹上,用橡皮刮刀等道具抹開,只保留麵皮邊緣2~3cm(圖g)。將另一個麵皮翻面,除去烤盤烘焙紙(圖h),再次翻面,蓋在加了甘納許的麵皮上(圖i),除去保鮮膜。用手指將兩個麵皮的邊緣捏合起來(圖i),撒上巧克力碎片,輕輕壓入麵皮表面(圖k)。

7. 和烘焙紙一起放進烤盤(圖L)。在預熱過的烤箱中烤約25分鐘,和烤盤一起取出放涼。

 

TIPS

✔ 加了紅糖的麵糰比較有嚼勁,很適合搭配濃厚的甘納許。

✔ 甘納許太硬時,可置於溫度較高的地方;若是太軟,可放進冰箱冷藏約5~10分鐘,就很容易抹開了。

✔ 把兩片麵皮的邊緣緊緊捏合,讓夾心的甘納許不會流出來。如果麵皮裂開,用手指捏合就可以了。

✔ 加了奶油的餅乾,和食品乾燥劑一起放進夾鏈袋中,在常溫下2~3天內可正常享用。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零失敗!超簡單的巨大造型餅乾》一本喔!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2/8/12(五) - 2022/8/18(四)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零失敗!超簡單的巨大造型餅乾
出版社:布克文化
作   者:荻田尚子
譯   者:洪伶

 >>好書這裡買<< 

「超簡單」的「大」餅乾,
能輕鬆剝開不費力,
美味與趣味兼具,
完全能擊中所有孩子的心。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