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可愛又療癒,不加一滴水的懶人料理~ 柴犬鮮奶湯圓

幸福文化 | 2020-05-25

柴犬鮮奶湯圓

每次煮湯圓,看到可愛的湯圓們在鍋裡滾啊滾的,好療癒啊!用純鮮奶不加一滴水,再加上簡單的懶人法,做可愛湯圓一點也不難喔!


● 材料

糯米粉⋯⋯50g
全脂牛奶⋯⋯40g
可可粉⋯⋯少許
竹炭粉⋯⋯少許

1.將糯米粉和全脂牛奶放入碗裡,揉成糯米團(糯米粉因品牌有些許不同, 可以自行增減牛奶的份量,像粘土一樣可捏塑的質感即可)。

2.取適量糯米團,加入少許可可粉,揉成淺咖啡色的糯米團。再取少許糯米團,加入少許竹炭粉,揉成黑色的糯米團。

3.雙手搓揉成一個圓。

4.輕輕按壓成扁圓狀。

5.取少許白色糯米團,分成兩等份,再捏成三角形當作柴犬的耳朵,黏在頭 上。耳朵裡面再粘上小一點的咖啡色糯米團。

6.搓一個小圓的白色糯米團,擺在兩色交接處的中心位置。

7.取少許黑色糯米團,捏出兩個眼睛和鼻子,黏在頭上,在臉的上方,眉間 處粘上兩個小白點。完成的湯圓可以先放在烘焙紙上。

8.煮一鍋開水,記得水滾後才能放入湯圓。約煮5 分鐘後,湯圓浮起再等約 3 分鐘,熟了即可撈出。

9.將竹炭粉混合少許水當作顏料,在煮好的湯圓上,畫出嘴巴等細節即完成。

10.另外可以捏個狗狗腳掌的湯圓,超可愛!
 

 memo 

1.湯圓本身完全無糖,想要加糖也可以酌量加。 我通常會再另外煮紅豆湯或薑湯,甜湯裡有甜度所以湯圓本身就不另外加糖了。
2.湯圓捏好造型,如果不馬上煮,也可以放入保鮮盒冷凍保存。想要吃之前煮湯圓,但是煮的時間會比剛做好的湯圓要久一點。
3.這款湯圓要包內餡當然也可以啦!甜的鹹的,隨個人喜歡。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海頓媽媽的烘焙實驗廚房》一本喔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0/5/25(一) - 2020/5/31(日)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海頓媽媽的烘焙實驗廚房:吃過都會敲碗想再吃的小點心54道
出版社:幸福文化
作   者:海頓媽媽

 >>好書這裡買<< 

3D造型餅乾、粉紅豹瑪德蓮、小斑馬吐司、花兒鳳梨酥......
獨創造型 X 迷你版尺寸 X 嚴選健康配方
經過反覆實驗簡化,步驟易懂簡單不失敗,親手烘焙安心又健康
烘焙新手也能輕鬆學會,絕對收服大人小孩的心!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