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熊核桃糖霜餅乾 - 初學新手也能輕鬆上手

新手父母 | 2019-01-24

糖霜和餅乾類似畫筆與畫紙,每個人都可以發揮創意製作各種驚喜的圖案,只要調配出亮麗的顏色,即可輕鬆進入到糖霜餅乾彩繪的世界,勾勒出動物、花草或人物的夢幻造型,不僅好看更好吃。

▪ 製作時間:約70 分鐘
▪ 難易度:★★☆☆☆
▪ 製作數量:30 個
▪ 最佳賞味:7 天

材料

A 核桃巧克力餅乾
奶油 ................................. 122g
細砂糖 ............................... 70g
精鹽 ......................................2g
全蛋 ................................... 1顆
楓糖漿 ............................... 12g
低筋麵粉 ......................... 190g
耐烤焙巧克力豆 ............. 135g
核桃碎 ............................. 200g

B 檸檬糖霜
糖粉 ................................. 460g
新鮮檸檬汁 ....................... 10g
蛋白 ................................... 90g

A+B組合
核桃巧克力餅乾
檸檬糖霜
黃、紅色天然色素
深黑純可可粉

作法

A 核桃巧克力餅乾作法
將奶油、細砂糖、精鹽放入容器中拌勻後,再加入全蛋及楓糖漿,攪拌均勻。
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拌勻。
加入耐烤焙巧克力豆及核桃碎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約半小時。
使用擀麵棍將餅乾麵團桿平至厚度一致(約0.5 至1公分)。
使用熊熊造型壓模壓出熊熊造型,成品放置於烤盤內。
烤箱以上火180 / 下火160 預熱15 分鐘, 烤焙約? 25 至30 分鐘,待冷卻,取出。

B 檸檬糖霜作法
將糖粉、蛋白放入鋼盆中,加入檸檬汁。
使用攪拌器打發,即成「檸檬糖霜」,裝入拋棄式擠花袋中,在開口處剪開小洞,備用。
取適量檸檬糖霜,加入黃色天然色素液拌勻,裝入拋棄式擠花袋中,在開口處剪開小洞,備用。
取適量檸檬糖霜,加入咖啡色天然色素液拌勻,裝入拋棄式擠花袋中,在開口處剪開小洞,備用。
取適量檸檬糖霜,加入深黑純可可粉拌勻,裝入拋棄式擠花袋中,在開口處剪開小洞,備用。

A+B 組合
取咖啡色檸檬糖霜,沿著周圍畫出熊熊的身體。
取黃色糖霜,畫出熊熊的耳朵、腳,再用糖霜畫出熊熊的嘴巴、肚子。
取黑色糖霜,畫出熊熊的眼睛及嘴巴造型。

tips
此道材料的楓糖漿也可以改用蜂蜜代替,這兩種食材都各具有獨特的風味及口感。
核桃含有優量的油脂,可以切碎使用,或者也可以依照個人喜歡的乾果食材做變化,如杏仁粒,葡萄乾等材料。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世界冠軍烘焙職人超人氣甜點 >> 購書去
作   者:楊嘉明
出版社:新手父母

德國IBA慕尼黑甜點大賽世界冠軍教你做甜點!
超簡單、最療癒的幸福甜點
初學新手、家庭主婦、愛烘焙者也都能輕鬆上手~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