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可愛早晨的動物泡湯樂!蒸布丁&蒸優格

1+1=3 玩學樂生活 | 2014-06-29

夏天到了,什麼都吃不下,清爽的料理最好下飯,當然,也包括早餐!這一次,我做了「蒸布丁」和「蒸優格」,沒錯!電鍋也可以做布丁和優格喔!夏天還是吃少少的又清爽來得快樂呀^^
時間:103.4.17(四)

動物泡湯樂
裡面我用了三種作法:蒸布丁、蒸優格以及加小餅乾。

蒸布丁

材料
鮮奶、蛋、糖。
作法
1.鮮奶倒出140cc,退冰至常溫。
2.加入一顆蛋及適量的糖攪拌均勻。
3.接著,用過篩網過篩兩次,直到沒有泡泡為止。
4.電鍋加0.6杯洗米杯的水,下面墊高,放上大一點的碗,碗裡放適量的水(水位不要高於裝布丁的容器),再將過篩後的布丁放入碗中。
5.蓋上鍋蓋前,放上一根筷子,留點縫隙,避免蒸煮過程的水分跑進布丁中。
6.蒸到布丁凝固就完成啦!
7.再把用壓模做好的動物吐司插入布丁中。

蒸優格

這個做法是參考網路上的部落客分享的唷!
材料
1000CC全脂鮮奶、小瓶優酪乳。
作法
1.將優酪乳倒進鮮奶中。
2.攪拌均勻後,蓋上蓋子。
3.電鍋內底部用容器墊高,避免裝優酪乳及鮮奶的容器直接與電鍋接觸。
4.將裝有鮮奶及優酪乳的容器蓋上蓋子,放進電鍋,蓋上鍋蓋。記住,「千萬不要加水」!
5.蓋上鍋蓋,插上插頭,「不要按加熱開關」,讓電鍋呈現保溫狀態,靜置六小時。
6.等到時間到,拿出來退溫一下,再放入冰箱
7.隔天要吃時,再把用壓模做好的動物吐司插入優格中。

最後一種做法比較簡單,只是單純在優酪路或鮮奶中加上小餅乾及用壓模做好的動物吐司,方便迅速又好吃XD
這幾道除了當早餐,也可以當點心,我自己都很愛甜點了,更何況是小孩,與其去外面買些零食,不如自己做些點心,健康又能滿足口腹之慾呀!

以上
By你喜歡哪一道的YO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