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熱狗麵包 - 超簡單!《每天吃也不會變胖的減醣麵包》免揉、無麵粉、無精緻糖,具飽足感!

新手父母 | 2019-02-02

 

在熱狗麵包中央夾入醣分含量低的火腿與卡門貝爾起司、雞蛋沙拉等製作成三明治型態,作為早餐或午餐再適合也不過了!另外,也很推薦搭配低醣分的黃豆粉奶油一起享用!

食材(8 小個、或4 大個)

黃豆粉…40 克
麩粉…80 克
全粒粉…30 克
羅漢果代糖(顆粒)…5 克
鹽…3 克
溫水※…160 克
乾酵母…4 克
無鹽奶油…30 克
奶油乳酪…20 克
※ 約為人體肌膚溫度。

準備

● 與奶油、奶油乳酪皆置於室溫退冰。
● 將黃豆粉、麩粉、全粒粉倒入塑膠袋中混合。
● 在保存容器中塗抹上大量的奶油或沙拉油(分量外)。

作法

【攪拌~發酵】
1 在溫水中加入乾酵母混合攪拌。
2 將粉類、羅漢果代糖與鹽倒入料理缽中,接著倒入作法❶。
3 立刻用橡膠刮刀混合攪拌,一直攪拌到粉末狀消失,使料理缽的底部與側面都沒有粉粒,持續攪拌1 分鐘。
  POINT - 雖然此時會開始出現黏性,不過千萬不能停手、必須持續攪拌。
4 加入奶油與奶油乳酪一起攪拌2 分鐘。由於加入了油脂會使麵團的延展性變佳,不過在攪拌的過程中麵團會變沉重、逐漸合而為一。
  POINT - 當感覺到麵團變沉重時,可以利用反手的方式握住橡膠刮刀較低的位置,會比較容易施力。
5 麵團製作完成的狀態。將麵團固定成圓形後,放進準備好的容器中。
6 闔上容器的蓋子,放進冰箱6 ~ 7 小時使麵團發酵(超過時間也沒關係,最多可放在冰箱內24 小時)。與發酵前相比,發酵完成的麵團大約會膨脹至1.5 倍左右。
【成形】
7 在桌面撒上手粉,雙手也沾取手粉後,將麵團置於桌面,利用卡片或切刀將麵團平均分為8 等分(大型則為4 等分)。
8 利用麵棍將麵團延展為10×12 公分的橢圓形(大型則為18×22 公分),橫向置於桌面。從靠近自己的這一端開始捲起麵團(圖片a),輕輕捏合麵團的接縫處(圖片b)。剩下的麵團也以同樣方式處理。

  a 為了避免空氣進入麵團,必須將麵團細細折成圓形。
  b 由於這款麵團比較容易沾黏,因此必須在手指上沾取手粉後,再輕輕捏合麵團的接縫處。
9 將麵團接縫處朝下,並列於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將烤箱預熱至180 度C。
【烘烤】
10 將麵團放進180 度C 的烤箱中烤12 分鐘(大型則烤20 分鐘)。取出烤好的麵包,置於蛋糕冷卻架上使其冷卻。


 用這款奶油搭配點心麵包!
 黃豆粉奶油(容易製作的分量)

食材與作法
將50 克無鹽奶油放置室溫下退冰軟化後,加入各1 大匙黃豆粉與羅漢果代糖(液態)混合攪拌即完成。
※ 放在冰箱可保存2 週左右。
總量/醣分 0.7 克 409 大卡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每天吃也不會變胖的減醣麵包》乙本喔
>>參加贈書活動

活動期間:2019/2/2(六) - 2019/2/10(日)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每天吃也不會變胖的減醣麵包 >> 購書去
作   者:飯田順子 
出版社:新手父母

60款麵包+9種沾醬+4種湯品, 超完美搭配,口感令人驚嘆,大人小孩都愛吃的美味減醣麵包配方!
 無需揉捏,不弄髒手,不費力氣
 冰箱發酵,簡單控溫,不花時間
 麵團保存24小時,隔天烘烤ok
最多減少78%醣分!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