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布魯媽媽的幸福食堂》收買小朋友愛的料理

布克文化 | 2015-02-11

即使是小小孩,也會想嚐試不同的新菜色,在每一天的料理中增加一點魔法的力量,親手為孩子做一道不平凡的驚奇料理,相信孩子們一定會在生活中充滿期待!

蝦泥可樂餅

材料:

1.馬鈴薯 2個(約240g)
2.蝦仁180g
3.麵包粉 4~5大匙
4.蛋汁 適量

調味料A:

1.奶油 1茶匙
2.鹽 ¼茶匙
3.黑胡椒 ¼茶匙

調味料B:

1.鹽 ½茶匙
2.白胡椒 ¼茶匙
3.蒜泥1茶匙
4.米酒 1大匙
5.香油 1茶匙
6.太白粉 1茶匙

做法:

1.馬鈴薯去皮蒸軟後壓成泥,並趁熱加入[調味料A]拌成滑順的薯泥。
2.蝦仁拍剁成泥 (不需要太爛,保留一點小塊狀的顆粒口感會更好)。再將[調味料B]加入拌出黏稠性。
3.將步驟1和2加在一起充份拌勻後,用手塑成橢圓狀並輕壓緊。仔細沾上蛋汁後再沾上麵包粉。(大約可做成7個左右)。下油鍋中小火炸到金黃香酥撈起瀝油即可。

✰NOTE✰
**步驟1的馬鈴薯泥在拌時如果覺得太乾澀可以加入少許的鮮奶就會更容易操作些

餃子皮Pizza

材料:

1.水餃皮 15片
2.番茄醬 適量
3.焗烤用起司絲 1~2大匙
4.洋蔥 ¼個
5.小紅番茄 10個
6.德式煙燻香腸 ½根
7.鳳梨片 適量
8.青椒 ¼個
9.黑胡椒 適量

做法:

1.取一只平底鍋抹上適量油後將水餃皮鋪上,一片與一片之間要有重疊處,再塗上適量的番茄醬。
2.將水餃皮上鋪洋蔥絲、青椒絲、番茄片、鳳梨片、香腸丁…後再均勻撒上起司絲和黑胡椒。
3.開中小火慢煎至有出小小油煎麵皮聲響時,沿鍋邊四周倒入約4~5大匙的水後,蓋上鍋蓋留一些透氣孔繼續中小火慢煎到水份收乾即可。

✰NOTE✰
**青椒在切絲時將內側白色的部分去除就能減少許多苦澀味喔~
**番茄醬如果可以採用自製的番茄底醬會更帶有香氣~(詳細作法見萬用的番茄底醬)。
**pizza上的材料可以任意組合,但因為這樣的烹調法相對起來時程較短且受熱面積以底部為主,所以不建議放大片的生料喔!

番茄醬焗烤飯

材料:

1.白飯 2碗 (約250g)
2.火腿丁 2大匙
3.洋菇 3~4朵
4.青蔥末 1大匙
5.焗烤用起司絲 適量

蛋奶液:

1.蛋 1個
2.鮮奶 60ml

調味料:

1.番茄醬 2½大匙
2.辣醬油 1茶匙
3.黑胡椒 適量

做法:

1.取一只烤模將白飯、火腿丁、洋菇丁、青蔥末和[調味料]充分混合均勻。
2.再將蛋奶液倒入靜置約2~3分鐘,待米飯將蛋奶液充分吸收後上頭撒上起司絲蓋上鋁箔紙上頭留一些透氣孔放入小烤箱中烤10鐘。
3.掀開鋁箔紙,再烤約2分鐘至起司表面焦香,上頭再隨意撒上黑胡椒提味即可。

✰NOTE✰
**如果是用大烤箱操作,請先預熱,溫度設定在180度C。烤的過程中因為大烤箱受熱來的比小烤箱均勻些也可以不需要加鋁箔紙蓋在上層,烘烤的時間也可以縮短至8~10分鐘。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布魯媽媽的幸福食堂
出版社:布克文化
作者:Lina/布魯媽媽
嚴選出人氣最高的200道經典料理。無論是早午餐輕食風、各式麵食大集合、暖心暖胃的湯品與鍋物、怎樣都好吃的百變雞料理、收買小朋友心的幸福料理、上館子必吃的中式餐點、異國特色料理、中西式甜點輕鬆做等美味料理。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