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蘋『菓』!? 
哈囉ㄚ呆~ 寫錯字囉!ㄟ... 並沒有! 
雖然材料帶點兒土氣,但我期許她能由內而外散發出氣質來 ^^ (哈哈)
一家老小都適合的點心弄成可愛模樣多討人歡心啊!只是有四顆蘋果先犧牲了她們的蒂頭... 而已 (噗 @@''' )

【黃金蘋菓】

材料:

蒸熟的地瓜(番薯) 760g
葡萄乾 1大匙
新鮮蘋果肉 100g
糖 10g
萊姆酒(可省略) 10ml
水 20ml
雞蛋 1顆
麵包粉 適量

作法:

1. 將地瓜洗淨後以電鍋煮(蒸)熟,Mia用電子鍋直接像煮飯的方式蒸熟地瓜,這幾條直徑不超過5cm的小東西,我加了 3/4 杯量米杯水後按下煮飯鍵就不理它了,煮好後開蓋散熱就是這樣。

2. (地瓜在散熱時,正好可以煮蘋果。) 去皮取下的蘋果肉切成丁,鍋中加入白糖、 葡萄乾、萊姆酒、和水。萊姆酒可以增添風味,沒有也沒關係,份量直接換成水就可以了。

3. 煮滾後轉小火收乾湯汁至出現一點焦糖狀態,移開備用。

4. 稍涼的熟地瓜去皮後壓成泥,和煮好的蘋果丁拌勻。到這裡我就已經想直接挖來吃了... (它一直在誘惑我 XXD )

5. 溫度降低(至手可以接受時),將所有材料均分成 6 等份。(分成幾份都沒關係,差別只在大小顆而已~心裡不用糾結啊!)

6. 一份搓成一顆。(地瓜泥的溼度適當時是可以直接成團成略濕狀,太乾的這時請加開水或鮮奶等調整。)

7. 雞蛋打散成全蛋液,放入滾一圈撈起,再裹上適量麵包粉~ 擺放在烤盤上。烤箱預熱,200 度C 將蛋液烤熟、麵包粉上色,約15分鐘(在麵包粉上噴上少許食用油能讓烤色更漂亮、成品更酥脆^^ )

8. Mia 還試了氣炸鍋版的《轉轉炸籃》,不用預熱,放上去轉 10 分鐘就完成了。

※ 完成了!該注意的叮嚀也都寫在每一項裡了。再來就是說好的~ 氣質要出來... 

... 拔了幾根蘋果的蒂頭插進去 (裝模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