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吃西瓜不丟西瓜皮!香滷西瓜皮DIY

Mia的廚房實驗 | 2015-07-17

大自然超神奇的,炎熱的夏天才種得出消暑的作物!大顆、水分又足的西瓜,夏天最適合買來消暑了!總是有人這麼說 ~買西瓜要敲一敲聽聲音?到底是咚咚咚好?還是噹噹噹好?我很自以為是的覺得 ... 聲音跟共鳴有關,組織紮實及有無中空應該是聽得出來,但跟甜度的關係 ... 趨近於0

Mia選擇西瓜有三個重點:

1、蒂歪 ;
2、果皮翠綠、花紋明顯;
3、底部的肚臍點愈小愈好

截至目前為止,選回家的西瓜都還不錯呦!(請用力參考參考)西瓜果肉切下來後,厚厚的西瓜皮有人拿來涼拌。這種惜福愛物的心意,非常值得推廣!除了當涼拌小菜外,家裡有剩下的滷汁時,也可以做成下飯的料理喔!節省瓦斯電費的烹調方式,讓煮婦能快快離開熱烘烘的廚房,真可說是一道好吃又省錢的終極再生料理!

【 ~ 香滷西瓜皮 ~ 】

材料:

西瓜皮適量
剩餘滷汁適量

作法:

1、西瓜皮去掉從綠色部分硬皮後切成一樣大小的塊狀。(約4cmX4cm)

2、西瓜皮塊加入剩餘滷汁中煮滾後,蓋鍋 + 熄火,悶20分鐘以上入味即可。

小叮嚀:

1、滷汁的高度至少要與西瓜塊的量同高,讓西瓜塊泡到滷水才能入味。
2、滷好的西瓜塊有適當的軟度及水分,但不鬆散。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