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香港人氣消暑甜品!多芒小丸子DIY

Mia的廚房實驗 | 2015-07-15

台灣的夏天有芒果冰,香港的夏天有 ~ 多芒小丸子!(是有多忙?... 我想 ... 受歡迎的程度讓店家真的很忙 ... 噗哈哈)

在香港堪稱人氣消暑甜品第一名!為吃一碗飛過去也太令人三條線了?來來來 ~ 自己動手DIY,機票還沒訂好就完成了,好清涼甜蜜呦!(Mia碎碎唸 ~)

配上咱們寶島的愛文芒果‘誰人跟我比!默默低頭 ... 板上躺著墨西哥生產的 ... (出外人~ sigh )

【 ~ 多芒小丸子 ~ 】

材料:

新鮮芒果2顆
冰鮮奶300ml
煉乳2大匙
芒果冰淇淋2球

[小丸子]
糯米粉170g
冷水130ml

作法:

1、糯米粉慢慢加入冷水揉成團。(可以捏成團狀即停,不要加過多水分!) 取50g粉團壓成片狀,以滾水煮至浮上水面成粿粹。再撈起加回原粉團揉勻。(溫度高,請注意勿燙傷!)

2、取適量粉團搓成長條狀,切割成適當大小後搓圓。再以滾水煮至浮起,撈出以冰水沖洗降溫後瀝乾水分。

3、芒果削皮後取下果肉,切成適當塊狀大小。

4、將一半的果肉加上冰鮮奶、煉乳、及冰淇淋後打勻。

5、最後組裝加上芒果塊及小丸子就完成了。

小叮嚀:

1、冰鮮奶可以換成椰奶,做成椰汁口味也很美味。
2、糯米小丸子可以在搓圓後灑上一些粉,直接冷凍冰存。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