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帶小孩出國,沒在怕的~帶小孩搭飛機必學3絕招

雙寶&治療師阿木育兒戰 | 2015-04-21
親子出遊攻略

既1歲半與友人帶雙寶到沖繩自由行,阿木這次又要帶2歲半的雙寶去京都大阪自由行啦!但是這次因為種種原因,無法與友人一起搭飛機。
我們夫妻倆就這次自己帶2歲半雙寶搭飛機,到機場還得搭日本特快車(75分鐘)到京都車站,再搭地鐵再走到飯店,外加推2大行李+雙胞胎推車,全程只有2對2!雖然光用想的是有點害怕,但也也順利完成了。
帶孩子搭飛機,又是麻煩的兩歲兒,還是雙胞胎,真的是忙了點,但也沒有那麼困難啦~阿木一定要分享給愛旅遊的大家,go go!
帶著孩子出國首先面臨的難題就是「搭飛機」啦!如何讓孩子在飛機上安靜乖巧的到達目的地,而不被周圍的人使白眼與唾棄,當媽媽的絕對要有點本事,絕對要事前預防與計畫,而不是祈禱孩子那天突然暈機乖巧的睡著。

☆ 帶小孩搭飛機必學3技巧

1. 班機時間與座位選擇

◎兒童機票知識報報:

* 0-2歲嬰兒票價為全額票價的10%+機場稅。
* 2歲以上12歲以下之小孩可購買兒童票,國內線兒童票價為全額票價的75%+機場稅;理論上國際線為全額票價的75%+機場稅,但許多促銷機票與廉價航空機票則大多都是大人小孩同價歐!
2歲前會帶雙寶出國純粹胎貪圖機票很便宜(去沖繩來會約3000元),但小孩是沒有機位的得全程抱著歐。2歲後小人是有買座位的,就要花不少錢了!但是自由行的媽媽建議你要認真上網找機票,因為只有少數航空有兒童機票的折扣,如國泰與復興航空都有折扣。

◎班機時間選擇:

一般人喜歡早去午回班機,但是帶小孩的媽媽們,我挺推薦午去午回的班機,因為適合孩子午睡作息,這次我帶雙寶就是搭午去午回復興航空班機。好處一是孩子上飛機就昏昏欲睡了,回國後調作息才不會太吃力。好處二這時段機票較便宜啦!

◎飛機座位與餐點

可在出發前幾天打去航空公司劃位,或者早點到機場劃位,強調你有小孩盡量安排前排位置給你,但有時你買促銷機票時通常已有固定艙等位置區,除非飛機空位較多。但記得要早點去,因為不是只有你帶小孩需坐前排歐。我這次去程小飛機是滿載狀態,所以坐在中排,但我回程就特別需求位置,很幸運的服務員自動幫我換成前排位置,真的舒服多了。
ps嬰兒10公斤以下若要提籃要提前預約,不能當天需求歐!嬰兒與兒童餐點也需提前預約,不能當天需求歐!

復興航空兒童餐和大人餐只有主菜上差別,小孩是薯條和肉團而已。嬰兒餐請看沖繩自由行http://wu681012.pixnet.net/blog/post/201448900

◎其他

嬰兒推車可以推到登機口,不用當託運行李歐!小孩也有行李重量可用的。
嬰兒10公斤,兒童20公斤歐!

2. 機場玩透透耗體力

提前到機場除了方便劃位,最重要的是上飛機前消耗掉小人的精力,讓孩子上飛機能乖乖熬過旅程,這次台灣到大阪是2-3小時咧!這次雙寶阿木發現桃園機場真是對媽媽們太貼心了,超適合帶孩子去玩透透的,就連日本關西機場都不及桃園阿,真是台灣的驕傲阿!跟著我來看看桃園機場親子遊吧!

(嬰兒推車可以推到登機口,但一進海關後就開始讓雙寶自己走路,消耗小人體力好坐飛機)

(沿路有米奇米妮賣場可順便玩玩)

(哇!!商品櫃還可以過山洞咧~~)

(B登機區有航空天際候機室,頗不賴的~)
重頭戲就要走到C區c3登機口的HELLO KITTY夢幻遊戲區啦~

(有HELLO KITTY卡通可看~因為下午2點的多飛機,我們還在這裡午餐了起來說!)

( HELLO KITTY小遊戲區~)

3.必備上飛機「解除無聊遊戲包」

你知道漫長的飛機旅程,最讓孩子抓狂的莫過於「無聊」這件事,因此親子出國旅遊的媽媽請必備「解除無聊遊戲包」,才不會經歷丟臉痛苦的機上旅程。

◎解除無聊遊戲包有什麼呢?

1.零食小餅乾~非常重要

咀嚼零食餅乾時能讓孩子在飛機起飛降落時能減輕耳壓不適,再來當孩子嘴巴在動時,就會有安靜的時刻,請別期待兒童餐好吃

(雙寶手上這小包蔓越+莓葡萄乾非常好用,我讓雙寶邊吃邊找他們就忙了一陣子了!)

2. 有趣和好帶的玩具~幫孩子找事做

出國前阿木我先買好新玩具,上飛機才拿出來讓雙寶又驚又喜,如新拼圖,貼紙書也是我很推薦的機上遊戲。


3. 平板或手機~最後手段!

雖然小孩看電腦不是好事,但是前面把戲都沒效時,看卡通就是最後手段了,畢竟媽媽也是需要休息的。

祝福您的親子旅遊能一路順風歐!

 

關於作者

雙寶&治療師阿木育兒戰
雙寶&治療師阿木育兒戰

當十多年臨床[兒童發展職能治療師]阿木遇上搗蛋[雙胞胎],育兒經驗、實驗、教... 更多

  1. 運動鍛鍊的不只是肌肉,而是大腦!
  2. 孩子睡覺學問大!
  3. 孩子的語言思考能力,來自爸媽的聆聽參與!
  4. 孩子的社交人際,別到進幼稚園才開始!
  5. 參與家事的孩子,未來獲得高薪工作機會大!
  6. 比運筆寫字更重要的事~學齡前兒童快樂學寫字
  7. 在馬桶上掉下人生中的第一條便便!
  8. 孩子愛生氣哭鬧,其實是挫折忍受度低
  9. 慢養是育兒必學的功夫、急性子是親子關係的殺手
  10. 爸媽別慌!把握3多居家護理,遠離腸病毒~
  11. 大人!你不懂的手足之情
  12. 讓孩子去嘗試,是學著獨立最好的方法!
  13. 孩子感冒咳嗽痰很多?快學學居家拍痰法!
  14. 小孩尖叫怎麼辦!專家帶你從三大層面解析~
  15. 各種黏土優缺點大解析
  16. 同儕、手足好好「吵架」不動手5步驟
  17. 啟動6歲前孩子大腦潛能,從生活感覺經驗開始!
  18. 奶嘴bye bye!按步就班來So Easy
  19. 父母別慌!來認識登革熱及預防方式
  20. 戒尿布的好幫手-繪本大推薦!
  21. 破除3迷思!孩子快樂上學8招術
  22. 孩子怕生不愛打招呼?只要6招輕鬆教
  23. 3繪本,和孩子面對情緒與分離焦慮問題
  24. 4繪本,和孩子面對情緒與人際社交問題
  25. 炎炎夏日戒尿布,有絕招的!
  26. 用了解代替否定、用接納代替改變
  27. 孩子晚上睡不著?試試值得珍藏的睡前晚安書
  28. 7大絕招,讓你淡定面對「我不要」2歲叛逆期
  29. 媽媽育兒如何不抓狂?必學高招育兒法
  30. 小手影響大腦~培養孩子生活自理能力
  31. 小手影響大腦~善用玩具讓孩童的手部發展更好
  32. 媽媽,你的育兒壓力是否過大?要破錶了嗎?
  33. 一起來玩吧!7招招得孩子好人緣
  34. 老愛搶玩具?6招讓孩子樂於分享
  35. 孩子說話慢?爸媽必學10招,促進0-2歲兒語發展
  36. 帶小孩出國,沒在怕的~帶小孩搭飛機必學3絕招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