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和小朋友一起挑戰吧!閃亮亮的「星星造型波蘿麵包」

采實文化 | 2021-07-02

可以和小朋友一起挑戰的「星星造型波蘿麵包」

 

材料

-波蘿皮麵團-

麵團材料請看注1

-波蘿皮麵團與調色-

色粉用量各1/3∼1/2小匙,用量請依個人喜好增減。

.黃色(南瓜粉或南瓜片)

.綠色(少量抹茶粉加上食用色素增色)

.橘色(辣椒萃取色素)*辣椒色素並無辣味,可安心添加。

 

作法

1 波蘿皮麵團分成3等分,分別調色。想要更顯色時,可加入極少量的食用色素。

2 麵包麵團分割成6個後滾圓(註2)

3 波蘿皮麵團用星星壓模壓出形狀後,黏在噴過水的麵包麵團上,依個人喜好撒上細砂糖。

4 以預熱至170度的烤箱烘烤17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星星STAR

市售的星星壓模,無論種類或大小都有各種選擇。

請大家選用喜歡的造型,做出閃亮亮的造型波蘿麵包吧!

 

註1:如何製作「波蘿皮麵團」?

材料 (6個波蘿麵包)
.無鹽奶油⋯50g
.上白糖⋯25g
.牛奶⋯1又1/2小匙
.低筋麵粉⋯80g
.色粉⋯1/3∼1/2小匙左右

波蘿皮麵團在烘烤麵包的前一天先做好,冰在冷凍庫裡靜置,方便使用。色粉的用量請依個人喜好增減,調整濃淡。如有加入促進發色的食用色素時, 請先加入極少量觀察看看。
1.混合 - 將無鹽奶油充分攪拌,混入上白糖、牛奶,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再直接攪拌均勻。
2.上色 - 分出幾個麵團球,分別調和不同的顏色。為了讓原色麵團的軟硬度與調色麵團一致,須另外加入低筋麵粉。
3.擀開 - 將麵團揉圓後用保鮮膜包起來,以擀麵棍擀開整平(於兩側放置竹籤再擀平,這樣厚度才會一致)。
4.塑型 - 在喜愛的餅乾壓模上撒粉(材料分量外),同時在麵團上壓出造型。壓出造型後,先不用把壓出形狀的麵團取出來,直接把整塊麵團放入冷凍庫裡冰15分鐘,讓麵團靜置。
5.取出 - 將壓出造型的麵團一個個取出後排放在底紙上。剩餘的麵團也和作法③一樣擀開後取出。
6.放入冰箱 - 將所有壓好造型的麵團製作好後蓋上保鮮膜,冰在冷凍庫裡靜置至隔天再使用。

 

註2:如何製作「麵包麵團」?

材料 (6個波蘿麵包)
.高筋麵粉等粉類⋯140g
.即發乾酵母粉⋯1/2小匙
.上白糖⋯2小匙
.鹽⋯1/3小匙
.牛奶⋯30g
.水⋯55g
.無鹽奶油⋯15g

波蘿皮麵團做好後,接下來要製作麵包麵團。除了高筋麵粉之外,將10% 的粉料改成樹薯粉、太白粉、玉米粉或是米粉等材料的話,麵包吃起來會更有彈性。如果改用20%的低筋麵粉,口感則會變得鬆軟。
1. 混合 - 除了奶油之外,將所有材料倒入攪拌盆中,充分攪拌約5分鐘左右。
2. 揉和 - 加入奶油後與麵團揉和在一起,充分手揉約10分鐘左右。
3. 揉圓 - 一面使表面平整,一面集中成一個麵團。
4. 基本發酵 - 利用烤箱的發酵功能,以35度發酵40∼50分鐘。
5. 膨脹 - 基本發酵過後,會膨脹成近2倍大。
6. 分割滾圓 - 輕拍膨脹的麵團去除空氣,分割成6個後滾圓(1個約40g多一點)。
7. 中間發酵 - 噴水後蓋上保鮮膜,放在室溫下發酵10分鐘。
8. 滾圓 - 輕拍去除空氣,再滾圓使表面變平整。
9. 最後發酵 - 噴水後,利用烤箱的發酵功能以35度發酵20分鐘(室溫為25度左右時需要40∼50分鐘)。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超萌.百變造型波蘿麵包》一本喔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1/7/2(五) - 2021/7/8(四)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超萌.百變造型波蘿麵包
出版社:采實文化
作   者:花田恵理子
譯   者:蔡麗蓉

 >>好書這裡買<< 

日本媽媽獨創,可愛造型祕訣大公開,在家做出超驚豔波蘿麵包50款

\\ 風靡日本烘焙圈、IG超高點閱率 ///
第一本「造型波蘿麵包」專書可愛降臨
大人、小孩都無法抵擋的超萌魅力!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