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步驟,暖呼呼酒香桂圓米糕上桌囉~

家宴 佳宴 Home Party | 2015-01-12

寒流來時,最需要的就是幫一家子暖心暖胃。
有沒有聽過臺灣俚語「補冬補嘴洞」?這正是說明在冷冷的天,人們更需要吃些燉補的食品來迎接大寒(二十四節氣的最後一個節氣—「大寒」了,這也是冬季的最後一個節氣。這個節氣因為天氣是一年中最為酷寒的一天,比小寒時節還要冷,所以才叫做大寒)。

但在介紹節氣的同時,還要帶著小朋友製作桂圓糯米糕,過程就一定要簡化卻不失道地,於是乎,這道三步驟的桂圓糯米糕就出現了。

材料:

圓糯米  3杯(量米杯喔!圓糯米較具黏性,適合製作甜食,有異於長糯米,適合製油飯)
米酒     3杯
桂圓肉  半杯(浸在一小匙的米酒半小時)
果乾     半杯
堅果     1/4杯 (略敲碎)
黃砂糖  半杯

作法:

1. 3杯圓糯米和3杯米酒倒入電鍋中,煮熟。
2. 趁熱,加入黃砂糖,拌勻。
3. 將桂圓、果乾和堅果充份攪拌均勻,就可享用囉!

我家的小朋友喜歡有造型的食物,所以桂圓糯米糕完成後,我們在模具上抹油,緊緊壓入模型中,冷卻後倒出來就是各種可愛造型的桂圓糯米糕囉!

雖然全程使用米酒,不加水,但蒸過酒精已去,只留酒香,弟弟很是享受!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