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ㄉㄨㄞ!ㄉㄨㄞ!純白色的衝擊:豆腐腦

幸福文化 | 2019-10-28

豆腐腦也是豆腐的一種,以花生製作而成的豆腐。明明沒有什麼味道,卻能嚐出一股淡淡的花生味。入口之後的滑嫩口感,和台灣的甜味黏稠醬油「醬油膏」的組合,簡直是神作。也可以加熱當成配菜食用。吃過一次之後,會無法自拔地愛上,純白色的、易碎的樣子,實際上卻是具有衝擊力的美味,非常厲害的一道料理。

材料(3 小碗份)

○ 新鮮花生 ― 300g
○ 地瓜澱粉 ― 80g
○ 玉米澱粉 ― 160g
○ 米粉 ― 50g
○ 水 ― 2000ml
○ 枸杞子 ― 少許
○ 醬油膏(台灣的甜味濃稠醬油)― 1 大匙

作法

1. 將花生洗淨,泡水(份量外)一個晚上備用。帶殼的花生先剝殼再泡水。
2. 將步驟1 和1800ml 的水用果汁機絞碎。
3. 將地瓜澱粉和玉米澱粉以200ml 的水溶解備用。
4. 將步驟2 和步驟3 倒入鍋裡,轉小火。用木匙以同一方向攪拌15 分鐘。煮滾之後,趁熱倒入模型裡,冷卻之後放入冰箱冷藏。
5. 冷卻之後,在盤子盛上食用的份量,再淋上調味料和配料。在王媽媽家,是淋上醬油膏和枸杞子。

▼放入模型裡的樣子。吃冷的話,也可以淋上蜂蜜,加上水果或是楓糖漿,很適合。用大一點的湯匙挖取,盛在盤子上食用。

▼蒸一蒸吃熱的也很美味喔!淋上勾芡的配料,就是一道好吃的料理。照片裡的配料,是新鮮海苔加上枸杞子一起煮,再以醬油和昆布高湯調味勾芡。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分享,就有機會獲得《永遠吃不膩的台式媽媽味》乙本喔
>>參加贈書活動
活動期間:2019/10/28(一) - 2019/11/3(日)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永遠吃不膩的台式媽媽味 >> 購書去
作   者:超喜歡台灣編輯部 
原文作者:台湾大好き編集部
譯   者:J.J.CHIEN 
出版社:幸福文化

讓心靈跟肚子得到滿足,果然是要媽媽的味道
一家人圍在餐桌上吃飯,就是台灣最美好的風景
媽媽們做菜都是憑感覺,卻滿懷著滿滿的愛

不管是客家料理的家常菜,還是素食料理的家常菜,或是各種我們耳熟能詳的家常菜單,全部收錄在這本書裡,每一位媽媽的料理訣竅或是獨門秘招也都不藏私,而料理背後的故事,更能讓你在每一道美味的料理中,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人情味。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