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讓孩子愛上吃飯》給”小樹苗”補鈣:奶香大骨湯

博碩文化 | 2014-06-14

“補鈣”,是個恆久的話題,在我看來,孩子補鈣是重中之重。俗話說“苗直樹參天”,孩子正是一棵成長中的小樹苗,只有給他足夠的空氣、水、養分,他才能挺拔茁壯地成長,長成參天大樹。

正如我家子瑜,我喜歡看她每天有用不完的力氣,我喜歡看她在身高表前畫出一道道超越之前身高的線條,我喜歡看她的衣服又小得穿不上了,我喜歡看她的牙齒又長出了一顆,我喜歡看她的腳丫子又頂出了鞋子的頭。

我喜歡看她一切的成長。我希望她能最健康地成長。

材料:

豬大骨適量,胡蘿蔔半根,菌菇、青椒適量,牛奶半盒,醋1湯匙

製作:

1. 將豬大骨切好,然後洗乾淨備用。

2. 準備大半鍋水,將豬大骨冷水下鍋,放入薑片和米酒。大火燒開後撈除浮沫,放入醋同煮。

3. 小火慢燉1 個小時後加入菌菇燉15 分鐘。再加入胡蘿蔔燉15分鐘,加點鹽調味。

4. 最後1分鐘加入青椒,起鍋前關火淋入原味鮮牛奶。

子瑜媽媽的主婦心得:

1. 熬湯需冷水下鍋,這樣才能使營養充分地溶解到湯裡面。
2. 鹽和葉類蔬菜都是最後放的。鹽放早了,會破壞蛋白質,蔬菜放早了會損失維生素。
3. 菌菇選擇乾貨更佳。

子瑜媽媽說營養:

在熬骨頭湯的時候,我們可以在湯裡放上一湯匙醋,這樣可以使骨頭裡的鈣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在起鍋前,我們可以在湯裡放上一杯奶,這樣牛奶裡的乳糖能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讓小孩愛上吃飯-不挑食的美味餐點
出版社:博碩文化

子瑜媽媽將常見的食材,精心設計成多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從菜式的顏色、做法、形狀與營養等多方面考量,確保每樣飲食都能讓寶貝食慾大增,愛上吃飯,並且吃的津津有味。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