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點心用點心!起司貝果Pizza、酥烤起司蔥花饅頭

Sandy and Michael's 漫步生活 | 2014-12-18

前陣子早餐迷上「古早味蔥花蛋餅」與「蒲瓜櫻花蝦煎餅」(食譜分享),這陣子迷上矽谷美味人妻KT的創意料理,試作了「起司貝果PIZZA」與「酥烤起司蔥花饅頭」,濃濃的起司烘蛋香氣四溢。

[起司貝果PIZZA]

好事多的貝果,是家裡的常備食料,Michael會抹上果醬當早餐吃,但我不喜歡一早就吃甜的東西,所以從好事多買回來的12個貝果(一次得買兩串),Michael得一個人慢慢吃上好幾個月(其實他也沒那麼愛吃,只是因為方便而已)。在KT的料理看到這道創意早餐,好像看到新大陸一樣!趕緊買雙色起司絲回家試作看看,因為KT拍的照片,實在太美了。

我使用的材料:

(1) 貝果一個,先剖半
(2) 雙色起司絲適量
(3) 義大利蕃茄麵醬
(4) 甜椒切丁、甜豆切丁
(5) 台灣香腸(KT寫美式臘腸,我改用台灣香腸)
(6) 烘培烤紙一張

步驟:

(1) 香腸前一晚先煎半熟,再切半圓丁
(2) 烤箱先預熱
(3) 先將蕃茄麵醬抹在貝果上,再依序放上起司絲、甜椒丁、甜豆丁、香腸丁,再灑些胡椒鹽
(4) 烤盤鋪上烘培烤紙,放入烤箱烤20分鐘
(因為不吃半熟蛋,所以在蛋上蓋一層錫箔紙,避免烤焦)

矽谷美味人妻KT的部落格寫得很詳細,照片又拍得十分明亮,食譜來源在這裡:
3分鐘準備創意早餐! 超好吃快速料理「起司貝果Pizza」

第一次試作,時間沒控制好,烤太焦了,但美味不受影響。

第二次試作,時間控制得嘟嘟好!

烤好來不及在家裡吃,趁開車等紅綠燈時吃完,結果一吃,驚為天人啊,連在家裡吃pizza的Michael也馬上傳LINE給我說超好吃的(一定要趁熱吃)!口味不輸外面買來的pizza哦!

[小小心得分享]

這道料理我試作了兩次,有了第一次的經驗,為了讓成品更漂亮(甜豆丁與香腸丁不會因為起司絲融化而移位),所以第二次試作,甜豆丁與香腸丁在烤了10分鐘之後,等起司半融化時才放。

另外,因為我們不吃半熟蛋,但是蛋烤太熟太乾又不好吃,所以時間控制很重要,KT分享在蛋上蓋一層錫箔紙,最後5分鐘再將錫箔紙拿開,但是雞蛋大小烘烤時間不一,所以時間的控制很重要,我第二次試作時有特別注意,所以蛋沒有烤太熟,蛋黃還溼溼軟軟的很好吃。

[酥烤起司蔥花饅頭]

剛好最近娘家媽媽寄來一整箱自己做的饅頭(把我的冷凍櫃塞滿滿),看到這味好料理,趕緊試作看看,也正好符合不愛單吃饅頭的我(吃饅頭總得要加個蛋或起司之類的)。

我使用的材料:

(1) 饅頭二個
(2) 雙色乳酪絲適量
(3) 蔥花適量
(4) 烘培烤紙一張

步驟:

(1) 前一晚先將饅頭蒸熟備用
(2) 在饅頭上劃幾刀,不要切斷
(3) 將蔥花塞入饅頭縫縫裡,再鋪上乳酪絲、灑些胡椒鹽
(4) 烤盤鋪上烘培烤紙,放入烤箱烤15分鐘

矽谷美味人妻KT的部落格寫得很詳細,照片又拍得十分明亮,食譜來源在這裡:
10分鐘華麗變身 酥烤起司蔥花饅頭

吃起來的口味很像蔥花麵包,香香的很好吃,簡單又方便的好料理,超感謝KT的美味分享。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