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讓身體暖呼呼、具有苦味的湯品:麻油雞

幸福文化 | 2019-10-28

天氣轉冷的話,熱門的麻油雞店在開店前就會大排長龍,因此可以這麼說,這道湯品是台灣冬天的季節料理。
有益於生產後的女性,在台灣有產後1 個月每天喝麻油雞湯的風俗習慣。不使用水,以米酒燉煮雞肉,因此,可以充分品嚐到米酒的苦味,其中還有雞肉的美味、麻油(黑芝麻油)的香味,形成一種神秘的風味。

--------------------------------------
讓料理更加美味! 小筆記
日本的雞肉和台灣的雞肉相較之下,比較柔軟,
因此,不要長時間燉煮過度為佳,來自黃媽媽的建議。
雞皮是美味的來源,不可或缺。如果不敢吃雞皮,
可以一起煮,食用之前去皮的話,湯頭會更醇厚。
在湯裡加上麵線的話,就是麻油麵線!
--------------------------------------

材料(約4 人份)

○ 雞肉 ― 1 隻(雞翅根或是雞翅)
○ 薑(切片) ― 500g
○ 米酒 ― 1800ml
○ 麻油 ― 30 ~ 50ml
○ 鹽 ― 少許

作法

1. 在鍋裡放入麻油和薑片,炒至產生薑的香氣、呈現金黃色的狀態。
2. 放入雞肉,稍微炒熟。
3. 將米酒倒入步驟2,以小火燉煮約30 分鐘。讓米酒確實淹過雞肉為標準份量。
4. 燉煮完成之後,最後以大火煮,讓酒精揮發。出現火焰的話,在消失之前蓋上鍋蓋。玻璃鍋蓋很危險,避免使用。
5. 以鹽調味即完成。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分享,就有機會獲得《永遠吃不膩的台式媽媽味》乙本喔
>>參加贈書活動
活動期間:2019/10/28(一) - 2019/11/3(日)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永遠吃不膩的台式媽媽味 >> 購書去
作   者:超喜歡台灣編輯部 
原文作者:台湾大好き編集部
譯   者:J.J.CHIEN 
出版社:幸福文化

讓心靈跟肚子得到滿足,果然是要媽媽的味道
一家人圍在餐桌上吃飯,就是台灣最美好的風景
媽媽們做菜都是憑感覺,卻滿懷著滿滿的愛

不管是客家料理的家常菜,還是素食料理的家常菜,或是各種我們耳熟能詳的家常菜單,全部收錄在這本書裡,每一位媽媽的料理訣竅或是獨門秘招也都不藏私,而料理背後的故事,更能讓你在每一道美味的料理中,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人情味。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