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吃、好看、不失敗~寶石餅乾

Vici 的綺麗世界有GUMO | 2016-12-05


這年頭玩烘焙的人多少都做過餅乾這東西,尤其是媽媽這角色。沒辦法~ 現在學校三不五時就來個小活動,然後“別人家同學的媽媽” 時不時做個小餅乾讓小孩帶去跟同學分享,這時自己小孩就會問:我也想帶媽媽做的餅乾分給我好朋友吃,別以為沒小孩就不關你事,話說食安危機後愛上手作的人還真的不少。只是放眼看去,餅乾食譜百百種,對於偶爾心血來潮想試試的人,或是手殘族的人還是新手玩烘焙的人,想到做法就擔心,甚至還要買一堆材料,然後也不知下一次再做又是何時,這時真的很容易卻步。

來~ 今天VICI分享的這個餅乾食譜,用的材料很簡單,做法更是不難,只要用低筋麵粉+糖粉+雞蛋+奶油四樣。對,只要這四樣很容易取得的材料就可以了。至於好吃嗎?還記得之前分享過的5個材料做的戚風蛋糕嗎?(→食譜這食譜光點閱率就有52萬之多,要說有幾千人試過一點也不誇張,一樣做過的基本上都是讚不絕口,明明就是簡單、容易取得的食材,為什麼會比加了更多材料還要好吃呢?重點就在...... 食材品質!我常再三強調,食材用的越少品質就越重要,因為成品就只靠這幾樣東西組合,烘焙之後好不好吃,當然就取決於你是用什麼。而好吃也要兼顧好看咩~ 這叫寶石餅乾,也有人叫它水晶餅乾,今天就來教大家好吃、好看又不失敗的萬用餅乾食譜。

材料:

低筋麵粉 200g,鐵塔牌發酵奶油 100g,糖粉 50g,全蛋 1顆。

硬糖果 數顆

做法:

1 把硬糖果用塑膠袋裝著,敲碎備用。

2 奶油室溫軟化後,打至乳霜泛白狀。

3 先加入糖粉拌勻後,再加入雞蛋拌勻。
4 低粉分二次加入,拌勻成團即可(不要拌過度,以免出筋)。

5 把麵團擀成0.5cm厚度。

6 接著用餅乾模壓出想要的圖案(因為光壓圖案、移到烤盤就要十多分鐘,所以也不用再靜
   置了)。
7 接著放入舖好烘焙紙的烤盤中。
8 烤箱180度烤10分鐘後。
9 放入碎糖果粉。
10 接著再烤5分鐘即可。

這乾餅食譜記下來,之後你就能因應不同節慶做出不同型狀的餅乾來,如果怕太單調,只要加上硬糖果整個餅乾馬上變得高檔、大器了呢! ^^

不同顏色的硬糖果烤出來的顏色自然不同

然後你就能隨自己喜好去混色出雙色、甚至多色的寶石景窗!

 

同場加映

炫麗的~寶石薑餅屋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