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過年就要來一鍋 ~「年年有魚」!

Kanaの烘焙小廚房 | 2017-01-23

天氣一冷,就想吃鍋!來個「年年有魚-豬肉白菜鍋」吧!!!

以豬肉、白菜、蘿蔔作為鍋底熬煮的湯頭特別甜美呢~ ^ ^

過年快到了~做一鍋來應景一下應該也很不錯喲!


請先將洗淨的白菜與火鍋肉片切段備用


將白菜一片片排放至鍋中,再將火鍋肉片一一塞在白菜之間

:因白菜與蘿蔔都較寒,故建議可以在鍋底加點薑片和米酒一起熬煮)


排好後就像醬子!


蘿蔔泥:

將紅白蘿蔔分別磨成泥並擠乾水份,擠出來的蘿蔔汁可直接倒入剛才排放好的豬肉白菜鍋中,這樣熬煮出來的湯頭會更鮮甜喲~

蘿蔔片:

用水果削皮刀,削幾片蘿蔔片並加少許鹽巴抓一下,讓蘿蔔片變軟(做為魚尾、魚鰭用)

:可以多削幾片,再從中挑選出最適合的)

將擠乾水分的蘿蔔泥捏成橄欖形,並隨意加上少許紅蘿蔔泥點綴,將蘿蔔魚身加以調整塑形,並捏出尖尖的背鰭


::: 接下來介紹魚尾的作法 :::

魚尾作法一:

取一蘿蔔片,捏住其中一端使其形成皺折,再沿虛線切開放在魚身後,就是漂亮的魚尾巴


若您想讓魚尾巴更大更華麗的話,可以這樣做!

魚尾作法二:

取3片蘿蔔片,並捏住其中一端,將三片蘿蔔片捏在一起,展開處的細節可以自由調整,再將捏好的魚身放上再即可。

註1:接合處可用蘿蔔泥填補讓魚更自然。
註2:2側的魚鰭也是用同樣的方法貼上喲~


2種魚尾巴做起來各有風味,就隨大家各自的喜好完成吧!


將排放好的豬肉白菜鍋,加入少許高湯或水,並加以裝飾 (我這裡放的是過貓和茴香,純粹是因為覺得這2種蔬菜很有水草的Fu,大家請依自己的喜好添加),最後,將蘿蔔魚擺放至鍋內。


再用海苔剪出雙眼加以裝飾即可

醬~ 醬~~ 醬~~ 完成!


====== 後 記 =======


註1
:因為白菜、蘿蔔都屬寒性食材,建議可在鍋內加點薑片或米酒中和一下。
註2:鍋內可加點水或高湯一起熬煮,因為白菜煮過會出水,所以我自己在水份上大概是加到半鍋左右。
註3:白菜燉煮軟化後,鍋內會多出許多空位,即可再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繼續煮(火鍋料、鳥龍麵..等)。
註4:可依個人喜好加入鰹魚醬油或塩巴等調味。

最後,附上一張魚兒在鍋內沸騰BO~ BOO~ BOOO~ 的照片,蘿蔔魚在鍋中煮沸後會慢慢散開喲~ 所以拍完這張,我就直接把蘿蔔泥攪散讓它們熬湯去囉~

有興趣的朋友也一起來試試吧 ^ ^ ~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