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同電鍋也能「烤」出甜甜圈!吐司甜甜圈DIY

Smile Life 維媽育兒生活 | 2015-04-07

還記得之前在粉絲團po了迷你寶小嘴狂塞小饅頭的影片嗎?
不得不說~市售零嘴雖然方便、但…小饅頭真的是甜到一個爆炸丫!
非常欽佩很會烘焙的巧手媽咪,總覺得…能親自為孩子製作點心~是件很幸福的事丫
(但黃拔總是說,何必把自己搞這麼忙,買現成的吃一吃不是比較快!V_V”)

然後下個月就是小維哥生日,記得以前小時候的生日…… (時光機倒轉~倒轉‥
當月壽星,家人總是會讓孩子拎著一桶乖乖上學 請班上同學吃
現在~~孩子上學後,果然讓媽媽變得很忙…
心裡一直盤算著…如果我也能為孩子準備親手做的餅乾
讓他帶去學校跟同學分享,會是件多麼開心的事…
所以~~我們家不久將會有新成員~日後就會開始走點心系列食譜文啦!

在烤箱還沒正式入厝前!先來暖個身牛刀小試一下:吐司偽甜甜圈~
完全適合和我現在家沒烤箱沒模具處境,但又很想自己做寶寶手指餅乾的媽媽們哦
只要電鍋!真的只需要電鍋…就能烘烤出酥脆口感哩!

【食材準備】

1.牛奶吐司1片
2.無鹽奶油 適量

【工具】

1.吸管 1支
2.小量杯 1個
3.刷子
4.烘焙紙

作法一:

將無鹽奶油隔水加熱 融化備用

作法二:

在等奶油融化的同時,就可同步進行壓模
我是用小兒科附的小量杯,沒有的媽咪也可以用保特瓶蓋…
或是去吐司邊後直接切成長條狀讓孩子當磨牙棒拿著吃也ok!(一般吐司即可,無需買到厚片)

作法三:

一片吐司約可厚出9顆小圓,再利用吸管中間搓個洞…外型是不是就很像甜甜圈啦!haha

每當媽媽在忙,迷你寶只能先坐上自己的小人餐桌在旁盯著
一下給果汁、一下給香蕉,最後取好模的吐司邊…就…就嗑著先吧!

作法四:

因為不想吃太油,所以只在一邊吐司面刷上薄薄一層無鹽奶油
電鍋外鍋免放水,直接放上蒸架舖上烘焙紙即可~
想要有【卡哩卡哩】口感,只要按下開關…待電源跳起後悶個8分鐘,此動作重覆3次即完成!!
(開關不要一直強按,因為內鍋溫度沒降,開關跳起接著按是按不下去滴…手下留情丫)

ps:想吃【外酥內軟】就不要放蒸架,外鍋直接放烘焙紙,按下開關…待電源跳起〞免燜〞
吐司翻面再重覆一樣的動作即完成!(共2次)還會有微微的焦黃色哦~

噹郎!是不是很簡單…
剛烤好真的好酥好香,而且這尺寸非常適合小寶寶手拿…
冷掉雖然少了酥脆口感,但充斥著奶油香也非常好吃哦!!

今天一次烤了2片共18小顆…迷你寶第一輪吃了5.6顆就到了午睡時間…
剩下的裝進可愛的小容器裡…當小維哥放學後的小點心
(然後迷你寶真的很雞婆,媽媽照片都還沒拍好~~一直來收場蓋蓋子VV“)
好啦~說穿了,它其實就是奶油烤吐司無誤〉〈“ (羞逃~~)
簡易的寶寶電鍋版吐司甜甜圈,希望大家會喜歡
之後會來認真實驗更多點心系列哦~~((握拳…))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