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口袋餅 - 超簡單!《每天吃也不會變胖的減醣麵包》免揉、無麵粉、無精緻糖,具飽足感!

新手父母 | 2019-02-02

口袋餅是一種利用平底鍋煎烤即能完成的麵包。
1 個口袋餅的含醣量低於1 克,享用起來完全沒有罪惡感!

食材(4 個)

黃豆粉…140 克
杏仁粉…10 克
烘焙粉…2 小匙
鹽…1 克
雞蛋…1 顆(50 克)
水…100 克
奶油乳酪…10 克

準備

● 雞蛋、奶油乳酪皆置於室溫退冰。
● 將黃豆粉、杏仁粉與烘焙粉倒入塑膠袋中混合並過篩。

作法

1 將過篩後的粉類、鹽、打散的蛋液、水與奶油乳酪倒入料理缽中,利用橡膠刮刀均勻攪拌至粉狀完全消失。
2 待麵團成形後平均分為4 等分,一一調整成圓形後,一個一個分別煎烤。將一個麵團放在不沾鍋上,用手將麵團壓成薄薄的圓形(圖片a)。
3 開較弱的中火煎烤,煎出漂亮的焦色後即可翻面繼續煎,直到內部全熟為止。
4 利用刀具趁熱從中對半剖開,切成宛如口袋般的形狀(圖片b)。

 

  a 由於這款麵團容易沾黏,因此指尖要先以水沾濕後,再觸碰麵團壓平。大約壓成直徑15 公分左右的圓形。
  b 口袋餅一旦冷卻後就難以切割開來,因此動作要快!

口袋餅三明治:燒烤雞肉彩椒口袋餅

在口袋餅中間夾入醣分含量低的肉類與蔬菜,帶來大大飽足感。外表看起來也很豪華,令人備感滿足!

食材與作法 (2 個)

食材與作法
1 在1 / 2 片雞胸肉(100 克)表面撒上少許鹽與胡椒,置於烤魚網(或平底鍋)上,將兩面都煎出漂亮的焦色、內部全熟。將雞肉放涼後,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
2 準備2 片口袋餅(對半切開後、再橫向切開呈口袋形狀)。將20 克撕好的萵苣、作法❶、30 克斜切成薄片的小黃瓜與30 克彩椒(紅、黃)條,等分夾入口袋餅中,再分別擠入1 又1 / 2 大匙的美乃滋即完成。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每天吃也不會變胖的減醣麵包》乙本喔
>>參加贈書活動

活動期間:2019/2/2(六) - 2019/2/10(日)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每天吃也不會變胖的減醣麵包 >> 購書去
作   者:飯田順子 
出版社:新手父母

60款麵包+9種沾醬+4種湯品, 超完美搭配,口感令人驚嘆,大人小孩都愛吃的美味減醣麵包配方!
 無需揉捏,不弄髒手,不費力氣
 冰箱發酵,簡單控溫,不花時間
 麵團保存24小時,隔天烘烤ok
最多減少78%醣分!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