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兔兔乳酪塔 - 初學新手也能輕鬆上手

新手父母 | 2019-01-24

運用白巧克力和乳酪搭配出獨特風味的甘納許放入酥脆的塔殼中,如果你是乳酪狂熱愛好者,可能會忍不位立即塞入肚子裡,但是別急哦!我們要壓出兔兔巧克力,擠上五官,哇…可愛極了。

▪ 製作時間:約90 分鐘
▪ 難易度:★★★☆☆
▪ 製作數量:15 個
▪ 最佳賞味:3 天

材料

A 原味塔皮
奶油 ................................. 100g
精鹽 ......................................1g
糖粉 ................................... 75g
全蛋 ................................... 35g
低筋麵粉 ......................... 175g

B 乳酪甘納許
動物性鮮奶油 ................. 125g
白巧克力 ......................... 275g
奶油乳酪 ......................... 125g

A+B組合
原味奶油霜
烤好的原味塔殼
乳酪甘納許
白巧克力
粉紅色巧克力液
黑色巧克力液

作法

A 原味塔皮作法
奶油、精鹽、糖粉拌勻。
加入全蛋拌勻後,再將低筋麵粉加入拌勻。
用擀麵棍將原味塔皮壓平(約0.3 ~ 0.5 公分厚度)。
使用壓模壓出圓形片狀,移入冰箱冷藏約一小時(不黏手好操作的程度)。
將原味塔皮取出,用雙手將塔皮捏至相同的厚度,再用抹刀將塔框邊緣多餘的塔皮修平。
再放入油力士紙、耐熱小型重石,壓住塔皮,( 防止塔皮在烤的過程中膨脹變形)。
烤箱需在烤焙30 分鐘前預熱( 上火150 / 下火150), 將原味塔皮烘烤20 分鐘後,放涼,備用。

B 乳酪甘納許作法
將動物性鮮奶油放入煮鍋,以中小火煮至沸騰。
即沖入切碎的白巧克力中,將其融化。
加入室溫軟化的奶油乳酪拌勻。
使用食物調理攪拌棒攪拌均勻(呈現細緻無顆粒狀), 即成「乳酪甘納許」。

tips
奶油乳酪從冰箱冷藏室取出,應放置室溫退冰之後在使用,以免造成結塊的現象。
將已溶化的白巧克力液狀,倒在塑膠片上面會比較不會沾黏(容易取造型片)。
此外,使用造型模具前必須先用噴火槍加熱,才不會讓巧克力造型片容易碎裂。

A+B 組合
將製作好的乳酪甘納許裝入擠花袋,擠入原味塔殼。
再輕輕敲平(使表面光滑平整)。
再將奶油霜擠成花形。
將已溶化的白巧克力,倒在塑膠片上面,約10 分鐘後,再用兔形壓模壓出造型片。
用粉紅色巧克力液,畫出兔兔的眼睛及身體。用黑色巧克力液,畫出嘴巴造型。
將做好的造型兔兔圖案巧克力片放上塔皮表面,即成。

tips
乳酪的應用
在烘焙的製做過程中,很多的產品都會添加乳酪原料,乳酪其實就是濃縮的牛奶,每公斤的乳酪是採用10 公斤的牛奶所製成的,營養價值非常高。
如何打發奶油霜
奶油霜的製作過程非常簡單,採用液體鮮奶油添加少許的糖粉,再用攪拌機高速攪拌,將奶油打至色澤泛白,形狀濃稠不滴落,口感濃郁滑順。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世界冠軍烘焙職人超人氣甜點 >> 購書去
作   者:楊嘉明
出版社:新手父母

德國IBA慕尼黑甜點大賽世界冠軍教你做甜點!
超簡單、最療癒的幸福甜點
初學新手、家庭主婦、愛烘焙者也都能輕鬆上手~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