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可以吃的杯緣子~小熊掛耳餅乾

朱雀文化 | 2016-12-29

最酷最流行的掛耳餅乾在這裡!

只要用小熊模型,加上海頓媽媽獨家餅乾配方,做好後無須加工,就是可以直接掛在杯子上的無敵可愛經典小熊掛耳餅乾!

材料 Ingredients

無鹽奶油100克、糖粉 45克、蛋1個、低筋麵粉 230克、鹽 1/4小匙(可製作出約12個小熊餅乾)。

道具 Baking props

大碗、打蛋器、麵粉篩、烘焙紙、牌尺、麵棍、烘焙紙、牌尺、熊模、牙籤、棉花棒。

作法 Practice

1. 將奶油自冰箱中取出,放在室溫中軟化。加入糖粉。

Tips|室溫奶油用手指輕按有軟化痕跡即可,可將奶油切小塊更快回復至室溫。

2. 以打蛋器攪拌至呈乳白狀。

Tips|糖粉比細砂糖更容易溶解在奶油裡,也更快速能攪拌均勻。

3. 全蛋均勻打散後加入,繼續攪拌均勻至呈現乳白霜狀。

4. 加入已過篩的麵粉及鹽,換成攪拌刮刀以切拌方式,讓麵粉與奶油霜均勻混合成餅乾麵
    糰。

Tips|須以切拌方式,以免麵糰產生筋性。成糰後可用手以集合的方式再度確認麵糰都均
            勻混合,動作請記得要輕柔,否則麵糰出筋會影響口感。

5. 餅乾麵糰取出,放置在烤盤紙上,上面再鋪上一張烤盤紙,以麵棍將麵糰平。

6. 將擀平的餅乾麵糰放置烤盤上,放入冰箱冷凍15分鐘。

7. 取出冷凍過的餅乾麵糰,使用模型將麵糰壓出,即成為小熊生餅乾。

8. 烤箱預熱至170℃,將生餅乾放進烤箱烤15 ~20分鐘,取出後放涼即可。

Tips|每台烤箱溫度不同,請依烤箱溫度及餅乾厚度大小調整烤溫及時間。

9. 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以牙籤沾上巧克力在餅乾上畫出笑臉,並用棉花棒沾上紅麴粉,
    塗在臉上當腮紅,就可掛在杯上囉!

◎海頓媽媽小祕訣◎ 餅乾平整的撇步 ↓

1. 步驟5中使用市售牌尺或厚度相同的木條平麵糰,如此一來,麵糰就會很平整,同時呈現
    相同厚度。


2. 將麵糰冷凍,有助於壓模,並保持餅乾形狀。

3. 若須移動已壓好模的餅乾,可用刮刀板輔助鏟起,才不會破壞壓好的形狀。

4. 可使用有孔洞(黑網)的烤盤布烘焙餅乾,餅乾的背面也會更加的平整喔!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一定要學會的掛耳餅乾》一本喔! >>贈書活動
活動期間:2016/12/29-2017/1/4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一定要學會的掛耳餅乾:零失敗配方+超可愛模型=最實用的餅乾禮物書

出版社:朱雀文化
作 者:海頓媽媽

喝咖啡、喝奶茶時,總愛搭配幾塊小餅乾,這些餅乾大多擺放在小碟上,
如果將餅乾掛在杯子上,是不是很吸睛?現在,就來做做好玩又有趣的掛耳餅乾吧!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