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八爪雞肉派

KidsPlay編輯室 | 2013-08-24

要孩子自己吃完一頓飯是多麼困難的一項工程?!

如果能把食物變有趣,讓吃飯這件事從索然無味的例行工作轉變成趣味無窮的遊戲,那麼不需要父母催促,孩子也會開心的把飯吃光光!就像這個長了觸鬚的雞肉派,不但好吃又好玩,一端出來,必定能得到許多的讚嘆聲喔!

首先在酥皮麵皮上切出八根觸鬚和一個圓形;將煮好的雞肉內餡倒入碗中,大約四分之三的高度。接著把觸鬚麵皮依序垂掛於碗中,要注意儘量不要讓麵皮重疊以免烤不熟,最後覆蓋上圓形的麵皮,用黑橄欖點綴,放入烤箱將麵皮烤熟就大功告成囉!

除了雞肉派之外,任何有用到酥皮的餐點都能夠這麼做,造型更是可以千變萬化,可以自行發揮創意。要注意的是碗中的內餡必須先煮熟再烤麵皮,以免麵皮因烤得太久而焦黑。

在製作的過程中,可以讓孩子操作切麵皮和擺盤的步驟,讓他們有參與感,也更能提升孩子自己用餐的意願喔!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