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萌到捨不得吃,大人小孩都喜愛~ 小海豹奶酪

幸福文化 | 2020-05-25

小海豹奶酪(約6 小杯)

奶酪作法簡單,做好放冰箱,隨時想吃小點心就有。
做成可愛的小海豹,萌萌的捨不得吃啊!大人小孩都喜歡。


● 材料

吉利丁片⋯⋯3 片(約8g)
砂糖⋯⋯40g
鮮奶⋯⋯180g
動物性鮮奶油⋯⋯140g
香草醬⋯⋯1/2 小匙
草莓果醬⋯⋯少許
巧克力⋯⋯少許

1.將吉利丁片泡冰塊水軟化(只泡水吉利丁有可能會融化,份量變少會影響凝固)。

2.將鮮奶、動物性鮮奶油和砂糖放入鍋子裡,用小火加熱至砂糖融化,不用煮到滾,熄火。

3.將泡軟的吉利丁片擰乾水份,加入鮮奶鍋裡融化,攪拌均勻, 再加1/2 小匙香草醬攪拌均勻。

4.將奶酪液倒入杯子模,如果有氣泡產生要撈掉,再以保鮮膜包住,放入冰箱冷藏至奶酪凝固約2 ∼ 4小時。

5.完全凝固之後,用牙籤沾融化的巧克力,先畫出海豹的鼻子和眼睛,再畫出其它五官細節。

6.最後用草莓果醬畫出腮紅即完成。
 

 變化款 

這款奶酪也可以畫出其他可愛表情或其他小動物,可以讓小孩自由創作喔!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海頓媽媽的烘焙實驗廚房》一本喔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0/5/25(一) - 2020/5/31(日)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海頓媽媽的烘焙實驗廚房:吃過都會敲碗想再吃的小點心54道
出版社:幸福文化
作   者:海頓媽媽

 >>好書這裡買<< 

3D造型餅乾、粉紅豹瑪德蓮、小斑馬吐司、花兒鳳梨酥......
獨創造型 X 迷你版尺寸 X 嚴選健康配方
經過反覆實驗簡化,步驟易懂簡單不失敗,親手烘焙安心又健康
烘焙新手也能輕鬆學會,絕對收服大人小孩的心!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