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和孩子一起舞動雙腳吧!「踩」出彩色烏龍麵

家宴 佳宴 Home Party | 2015-12-31

都是小奈奈啦! 剛跟小朋友唸完小奈奈的故事,每一個小朋友都被書裡腳踩烏龍麵的畫面給深深吸引,我左看右瞧,是用腳踩咧?!製作烏龍麵真的有那麼有趣嗎?好啦,我是最沒有定力的媽媽,也是跟小朋友一樣充滿好奇心的媽媽,果真受不了誘惑,跟孩子動起腳來踩麵糰,配合著音樂節奏,我們母子可是跳得很起勁,而結果也是出人意料......經過雙腳舞動過的麵條成品,竟然是如此出乎意料的Q彈有嚼勁,遠比市面上賣的現成麵條要好吃多了,很難得的二個孩子今晚竟然都一次吃完二大碗的份量,看來這麼簡單的食譜,以後應該在家裡多多出現才是呀!

小朋友說,這麼好吃的食譜我們不能藏私,一定要拿去學校跟同學一起分享(是喔?那接下去有百份烏龍麵等著完成?累了我!)既然如此,都要公開獨家食譜了,要就做到底,直接在網路揭密,讓所有的小朋友都能享受全世界最好吃、最有嚼勁的烏龍麵啦!

食材(每人)

鹽 少許
中筋麵粉 100 公克
紅蘿蔔汁或綠菠菜汁 50 公克
高筋麵粉 10 公克

料理步驟

1.將鹽水倒入中筋麵粉中,攪拌均勻。
執行方式:一人一個鋼盆,中筋麵粉堆中挖洞,倒入鹽水緩慢用手攪拌。
食材準備:中筋麵粉
用具:鋼盆

2.成型麵糰置入塑膠袋中,醒麵30分鐘。再用桿麵棍打2分鐘,再醒麵2分鐘。
用具:桿麵棍、塑膠袋

3.桌上和桿麵棍灑上高筋麵粉,取出麵糰用桿麵棍壓薄,灑上麵粉對折2次。
食材準備:高筋麵粉
用具:桿麵棍、

4.將折好的麵糰切成等寬麵條。
用具:木刀

5.煮滾水下麵條。
用具:卡式爐、大鍋、瀝水匙

二個小朋友都上小學囉,一定要讓他們自己學習測量,這是最基本的生活數學呀!

麵粉加上紅蘿蔔汁形成麵糰後,就是今天的重點啦!舞動麵糰,伴著音樂與節奏,一起踩出好吃麵糰啦!


讓麵糰休息30分鐘後,就可以進行對褶與切割的動作囉!

滾水下麵條囉 哇!起鍋 。麵條滾熟後,別忘了立刻放入冰水中喔!

但是,光是好吃的麵條怎麼夠呢?我們還加上了好吃的咖哩,看看孩子們怎麼替蔬菜型塑造型,我們就不難想像接下來端上桌的咖哩烏龍麵會是多麼色香味俱全地吸引人了!


Luke說這是他的秋葵武士,Zach則是忙著替紅蘿蔔尋找愛心所在!

好吃喔 兄弟倆準備開動
烏龍麵淋上我們特製的造型蔬菜咖哩就是一盤盤最美的晚餐風景啦!

食譜造型小提點:
既然是要給孩子們吃的,不但要好食,更要好看喔! 於是今天我們利用秋葵漂亮的橫切面做造型,還先燙軟紅蘿蔔讓Zach and Luke利用餅乾模型替紅蘿蔔加分喔!

營養教室:
秋葵又叫美人指(好啦!當我伸出手來說明,小朋友都尖叫...那是甜不辣 不是美人指,大泣+淚奔),它裡面內含的鈣可比牛奶好吸收,

水溶性纖維果膠 阿拉伯樹膠:預防大腸癌

膳食纖維:預防肥胖和慢性病

鎂和鉀:預防高血壓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