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天,你在那裡?和孩子一起:「遇見春天」

一開始就不孤單Ⅱ | 2015-04-02
親子書房

這是一本可愛的書,可愛在哪?可愛在純真的對話,可愛在故事的情節,可愛在那一對雙胞胎小熊,我因為可愛的情節而選了它,左右姊妹卻因為可愛的雙胞胎小熊而選了它,這是我們唱遊課春天主題的另一本書-《遇見春天》。

書名:遇見春天
文:原京子(其作品還有《小熊貝魯與小蟲達達》、《膽小的妖怪》)
圖:秦好史郎
譯:米雅
三之三出版
zoyo閱讀齡:四歲七個月起

▲灰暗的冬天

這本書裡有一些視覺上的暗示,寒冷的冬天所顯現的畫面是灰灰暗暗的,春天卻是多色彩的,繪者在前頭將畫面處理得很暗沈,來襯托出後幾頁五彩繽紛的春天到來,尤其每逢「春天」兩字,字本身就是一個亮麗的色彩,這似乎在暗示冷冽冬天過後的春天是多麼美好。

▲小熊到處尋找春天的下落

兩隻冬眠甦醒後的雙胞胎小熊,因為從來沒有離開過家,所以牠們不知道春天是怎麼一回事,熊爸爸說:春天是暖和的、春天是五顏六色的、春天聞起來是香味的、春天來了,冷風就會停了。小熊們期待遇見春天,牠們在冬末初春的森林裡,獨自冒險尋找春天的下落,到處喊著:「春天,你在那裡?」可惜春天不在枝頭上、不在落葉中、也不在石頭下,故事裡的牠們其實鬧了一個笑話,小熊們誤打誤撞地遇見一個特別的春天,這個笑話讓zozo、yoyo很開心,她們總是說:「小熊好可愛,牠們搞錯了,好傷腦筋喔~」這樣的判斷顯得左右姊妹這對雙胞胎比小熊雙胞胎聰明許多呢!

▲小熊:「請問你是春天嗎?」

如果想要尋找春天,這本書絕對是個好地圖。

哪裡買?

遇見春天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