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lla園長談教養:超級英國保母的秘密育兒指南

Mella的幸福蒲公英 | 2015-10-25
親子話題

「給孩子高一點的期望,他們會努力達成。低一點,他們會沉下去」

「超級英國保母的秘密育兒指南」是我近期看過最鏗鏘有力且清楚實用的好書,全書圍繞著「給孩子高一點的期望,他們會努力達成。低一點,他們會沉下去」的理論反覆討論著,並在每個章節議題前提供家長非常好用的檢核表,讓大家做完之後更清楚問題的所在。

艾瑪.珍納小姐是生活在美國的英國保母,因此更可以在英美兩種截然不同的教養觀中,深入剖析其中的利弊得失。
台灣的教養方式一向偏於美式風格,的確看到其帶來的影響,父母在尊重與管教之間難以拿捏,以為成為孩子最好的朋友是必要的,甚至因此而降低期望;當然還有3C的使用,總愛走捷徑挑輕鬆的做,怕孩子吵鬧,所以讓孩子過早或是過常接觸手機、電玩、電視以至於影響了孩子的睡眠、作息、學習循規蹈矩的速度。

(圖片來源:Parker Knight @flickr, CC BY 2.0)

長期在幼教現場工作的我,也面臨到同樣的困境,學校教育再好都無法取代家庭教育,唯有家長們透過閱讀之後的覺察來自我修正教養方式,我們才能真正專注於教師的工作,因為現在有太多家長過度依賴老師,總需要老師幫忙告訴孩子「不要偏食」、「要聽爸媽的話」…,當家長沒有管教孩子該有的權威,只能透過學校老師代勞時,孩子的行為問題將日益惡化;家庭該有的功能無法彰顯,更只會造成家庭衝突不斷,甚至帶著這些問題到團體中,嚴重影響其他孩子

來聽聽英國保母的建言吧,唯有父母的教養觀正確,才能帶著孩子行他該走的道路啊。

那裡買?

超級英國保母的育兒秘密指南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