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充滿耶誕香氣的早餐~甜薑麵包

瘋荷日曆 My Dutch LifeStyle | 2016-12-23

繽紛滿溢耶誕假期即將來臨,在荷蘭除了傳統「平安夜、烤肉夜」第一人氣室內烤肉圍爐指標Gourmet,將溫馨團圓與滿室芳香就在每間屋內熱情點燃。隔日一大早的耶誕早午餐一樣不馬虎,就在孩子們穿著睡衣興奮地拆完禮物之後,換上輕便居家服,擺滿桌各式圓麵包有鹹有甜亦可融入耶誕造型,隨心所欲,任何開心混搭吃法,開啟第一日的耶誕節!

甜薑的香甜氣味,大多飄散在耶誕節期間最富盛名的薑餅屋周圍~當老薑的辛辣摻或著糖粉的甜蜜,這微辣微甜滋味,總喚起我幼時最愛的地瓜湯,有著老薑「強力後勁」加持,每一口地瓜及甜湯都香辣地過癮。

這還是第一次吃到Ruben拔親手做的甜薑麵包,為迎合孩子們不嗜辣的口味,辛香辣的後勁稍微減弱,但甜薑清爽氣息可沒被打折,圓滾滾如同小餐包的美味甜薑麵包,當作一天開始早餐或營養午餐,都非常適宜。

【準備食材】

甜薑50克、薑汁糖漿3湯匙、中筋麵粉500克、乾酵母粉7克(新鮮酵母25克)、黃奶油50克、全脂牛奶200毫升、白砂糖25克、小方糖(碎粒)250克、雞蛋1顆。

【烘培步驟】

1. 將些許溫牛奶、酵母粉及白砂糖一起攪拌均勻並靜置數分鐘。

2. 攪拌機裡依序將麵粉、雞蛋、奶油、牛奶及薑汁糖漿,並加上步驟1一起加入攪勻約10分
    鐘呈現至平滑麵糰,再將麵糰靜置5分鐘。

3. 加入碎粒方糖及甜薑一起拌攪,完成後再靜置約15分鐘。

4. 麵糰可約12均分(每個約100克)後揉成小球狀等分放置於烤盤,再以乾毛巾包覆約1小
    時,等待發酵膨脹完成。

5. 即可送入烤箱200度約10~15分鐘,烘培至表面呈現金黃棕色,即可出爐,出爐後馬上在
    麵包上方塗上一層薄奶油增色與稍微冷卻,風味更佳!

【Ruben拔小叮嚀】

進入烤箱前烤盤記得先塗上一層薄油或是烘培紙(工具),可防止麵包緊黏住烤盤,難以分離。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