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早餐快速新選擇!荷式香菇蔥花蛋派

瘋荷日曆 My Dutch LifeStyle | 2015-04-04

老早從去年耶誕節至今年農曆春節,只要是與節慶有連結,似乎就是少不了吃吃喝喝,大快朵頤一番。終於,離春季腳步已漸漸拉近,隨著戶外景緻變換,大地色彩越是鮮明,心情轉換也越是清爽,當然就連居家飲食,也悄悄換季換新,就在Ruben拔精心構思之下,甩開節慶重口味,展開精緻爽口春之饗宴,少一點油、多一點烘培,如果周末假日有較多時間可以賴在廚房大展身手,更是全家分享幸福滋味好時光。

繼之前Ruben拔首次挑戰日式料理創作~Dashi和風蛋派讓小朋友是意猶未盡、讚不絕口,就連小食量的Ethan都可一口氣吃下兩個,若有客人來家裡用餐或是下午茶,小小蛋派這熱騰騰現做端出分享,總是秒殺見盤底,幾乎可列入Ruben拔招牌菜之一。這回,配合春季嚮往的小清新口感,食材裏動了些許台灣味的手腳,把日本風味高湯移除,加入了台灣香菇與大量蔥花,清爽不油膩的「香菇蔥花蛋派」正式揭開布爾家的春季菜單!歡迎一起來試做~

1.食材:

蛋4顆、香菇2個、青蔥1大把、派餅1盒(6大片裝)、大蒜1顆、鹽巴1茶匙。

2.肴起泡過水的2大湯匙香菇水與蛋液一起增味。

3.派餅需切成正方形,於餅皮上用叉子插出小洞口,利於稍後烤箱膨脹。

4.先塗抹些許奶油於食器/烤器內層,以妨派餅黏貼。

5.先將派餅通通輕巧服貼放入。

6.將混合好香菇丁與蔥花蛋液,平均倒入派餅裏(約派餅一半高度即可)。

7.食器/烤器直接送入烤箱烘培(烤箱200度約25分鐘),4顆蛋可做出12個蛋派喔!

8.完成後,食器/烤器依然燒滾滾,可讓食物保溫,美味不冷卻!

9.漂亮裝盤,漂亮食器讓口感更加分。

美食饗宴裏講究的「色、香、味」俱全,除了滿足口腹之慾,視覺上(美學)感官刺激通過腦波傳送,在尚未用餐前就已經替料理加分、加味,而這飲食美學不只是食物本身或是擺盤後的完美呈現,對於食器的精挑細選與巧妙結合,絕對是對食物、對美饌的升級享受。

感謝荷蘭食器Bunzlau Castle對Ruben拔多樣創意料理的青睞與喜愛,從春季料理開始將攜手合作,一起替每道布爾家佳餚妝點打理,打造出最美味的視覺饗宴!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