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彩色豆的繽紛味!超可愛小熊餅乾DIY

瘋荷日曆 My Dutch LifeStyle | 2015-08-03

暑假當中已經不是用忙來形容,而是〝非常忙〞,別以為小朋友不用上學天天睡到自然醒,省下催促、定時備餐、接送上下學...例行公事,在加上荷蘭中小學暑假都是沒作業,六周放大假,所有假期時間完全自己安排,想要怎樣與家人共度都沒問題,整天就是玩玩玩...

出門玩或渡假日子很好打發,但整天待在家裡的時間也不短,總歸一句話,沒事也要找事做,恰巧今夏廚房剛剛微整型一番,空間放大,Ruben拔更可以大展身手,想當然之,親子烘培手作餅乾或甜點,有吃有玩又有珍貴回憶,怎樣盤算都是一個好點子!

這一次,Ruben拔想到讓小朋友一見就愛上的的小熊餅乾,結合巧克力的繽紛亮點,讓每一隻小熊都有自己的開心模樣,只是烘培前後臉部表情稍有落差,烤箱前的亮麗神情,烘培後卻每隻小熊都略顯呆萌古錐,即使這樣依舊擄獲大小孩的心,就在裝盒裝盤後,連Rory都覺得這是一個生日時請客(班上同學)的好主意!

1.食材準備:

中筋麵粉250g、奶油140g、白砂糖125g、雞蛋1顆、肉桂粉1茶匙、鹽巴1茶匙、小蘇打粉1茶匙。

2.以上食材均倒入攪拌機均勻攪和,隨後加入麵粉,攪拌至呈現麵團為止。

3.麵粉不沾手Tips→桌面噴灑水→覆蓋保鮮膜→麵團放入集中輕壓→放置冷藏約10分鐘。

4.10分鐘後麵團稍硬,以麵棍擀出約2公分厚度,再以圓形模型等份切下成型。

5.開始推疊小熊餅乾型狀~

6.另取一顆蛋,刷上麵皮表面,增添光滑度與口感。

7.巧克力的畫龍點睛,每一張小熊臉型都不一樣喔!送入烤箱約200度20分鐘,烘培至表面金黃色即可出爐。

8.天然呆萌的小熊餅乾,每一小口都是餅乾與巧克力結合的酥脆甜蜜。

《不論是扮家家酒,還是小朋友生日大請客,都很受用喔!》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