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拿著棒棒糖向聖誕老人許下願望~聖誕老公公棒棒糖餅乾

☆Mrs.Yu的生活大小事☆ | 2015-12-18

糖霜餅乾

小孩都喜歡吃棒棒糖,不知道為何,拿一支在手上感覺特別威風~
但大家都知道阿沐對魚丸的飲食限制算是滿嚴格的,所以像糖果幾乎是不給她吃的。
(只有偶爾會吃魚油軟糖或是魚肝油)
但她看別人吃棒棒糖當然也是會羨慕啊~
棒棒糖這東西真的百害無一益啊...
除了糖份還有過多的香精和色素,所以魚丸至今還沒吃過棒棒糖...
上網爬文時偶然看到這個棒棒糖餅乾的食譜,覺得實在太可愛啦!
可以滿足小孩想吃棒棒糖的願望,又不用擔心吃到過多糖份和香精,色素也可以選擇安心的天然色素。
剛好這次魚丸生日會阿沐準備了好多的糖霜餅乾,剩下的麵糰就來製作可愛的棒棒糖餅乾。參考食譜:聖誕杯子&聖誕棒棒糖餅乾

所以首先要先去買冰棒棍。
沒想到冰棒棍竟然有點難買...本來一度想放棄用竹籤把尖端剪掉來代替。
最後終於讓我在專賣免洗餐具的雜貨店買到囉~
麵糰我則是使用糖霜餅乾麵糰,糖霜餅乾麵糰參考:減糖香酥餅乾

準備材料:

無鹽奶油(室溫軟化) 150g
糖粉 70g
雞蛋 (打散) 1顆
低筋麵粉 300g
杏仁粉 50g
黃豆粉 20g
(原食譜是杏仁粉70g,剛好家裡杏仁粉用完了,另用了20g黃豆粉代替)

做法:

1.室溫軟化無鹽奶油切小塊,用電動打蛋器打成霜狀,再加入70g糖粉續打。

2.分次加入蛋液,用電動打蛋器打至蓬鬆。

3.分次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杏仁粉、黃豆粉拌勻。

(不要攪拌過度避免出筋,我習慣用刮刀用按壓方式)

4.包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約一小時。

5.取出麵糰桿平,可稍微桿薄一點,用圓形的模型壓出2個相同的圓形,中間夾入冰棒棍,邊緣再稍微壓緊。

糖霜餅乾

6.烤箱預熱170度,放入大約烤10分鐘取出放涼,就可以用糖霜裝飾了。

糖霜的做法,因為每個人使用的材料(蛋白大小,或是蛋白粉的品牌不同),所以在此我分享我的作法,大家做糖霜時再自行斟酌。
蛋白粉30g+溫水30g,打發,180g糖粉分次加入打勻,即完成硬式糖霜(適合描邊)。
取少許硬式糖霜,開始調色,加入色素,因為這次的聖誕老公公是使用軟式糖霜,若用色素水,可能糖霜會變稀。
因為我是用色膏,所以我會再加點開水調到適合的濃稠度,放入擠花袋(或塑膠袋、三明治袋)備用。
一樣取少許硬式糖霜,加入特黑可可粉,攪拌均勻,因為有點難上色,所以用量很多,糖霜會變得很乾,要加溫水調整,放入擠花袋(或塑膠袋、三明治袋)備用。

糖霜餅乾

因為是使用軟式糖霜,所以相鄰的一個顏色乾了才能畫下一個,這次我有點心急,所以聖誕老公公的帽沿有點混到顏色...
等糖霜都乾了就完成囉~

糖霜餅乾

這次的聖誕老公公棒棒糖餅乾小朋友都好愛,加了杏仁粉和黃豆粉的餅乾好香~
糖霜的份量也不多,不會過甜,真的很適合當小朋友的聖誕小點心喔!

糖霜餅乾

同場加映去年做的聖誕糖霜餅乾,用模子壓出形狀再用糖霜上色,(但去年的配方是用肉桂餅乾)
先用硬式糖霜描邊等乾了再用軟式糖霜填色

糖霜餅乾

糖霜餅乾

白色的硬式糖霜直接畫薑餅人也超可愛唷!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