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鬆餅棒棒糖

小玉米的媽 | 2013-12-13

幸福的家居生活,莫過於在假日早晨和家人好整以暇地享用早餐了。

模仿外面早午餐店,為家人供應煎餅,沾蜂蜜、楓糖漿或果醬吃吧!何妨改變煎餅的形式,試試「煎餅棒棒糖」?

好了,開始做鬆餅囉

妳可以選擇鬆餅預拌粉,但自製鬆餅粉更健康安全!

舀600克中筋麵粉、50克泡打粉(可選購無鋁泡打粉)、2茶匙小蘇打粉(放太多味道會變苦!)、1茶匙鹽、50克糖進密封罐裡去,搖晃混勻,英國名廚奈潔拉版本自製鬆餅粉就完成了。

好了,開始做鬆餅囉!舀出150克的自製鬆餅粉,並打一顆蛋進攪拌盆;再倒一杯250毫升的牛奶進入盆中。用鍋子融化15克牛油(它不但能增添風味,還能防止鬆餅沾鍋),倒入盆中一起拌勻,將紙捆棒(烘焙用品店有販售)取好間隔擺在平底鍋上,拿湯匙舀拌勻的鬆餅麵糊,攤在每根紙捆棒上煎熟,你可以把鬆餅做成愛心、水滴或其他形狀。

當假日想避開車潮出遊,必須就得早點出門,把「鬆餅棒棒糖」早餐帶上車「鬆餅棒棒糖」的造型不但搭配宜人的出遊心情,可愛,也方便大家拿在手上吃。

可以提前一天做好,把做好的鬆餅棒棒糖放涼、裝入保鮮盒,放進冰箱。第二天一大早,想要熱熱吃鬆餅,可以先烤一下;直接拿上車吃也行。別忘了用小罐子裝好蜂蜜、楓糖漿或果醬,即使在車上也能享用美好的早餐喔!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