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布魯媽媽的幸福食堂》蛋蛋的幸福!起司花園荷包蛋、吐司烤蛋船、酒香三色蛋

布克文化 | 2015-02-16

沒想到蛋也可以有如此多的變化~用蛋做主題,加個綠色小黃瓜及起士變成可愛小花園、加個吐司變成超Q帽子船,以及色彩鮮明、口感層次的三色蛋,說到快口水直流啦!

起司花園荷包蛋

材料:

1.蛋 1個
2.起司片 ½片
3.番茄丁 適量
4.小黃瓜薄片 適量
5.黑胡椒 少許
6.鹽 少許

做法:

1.取一只小平底鍋少許油熱鍋後將蛋打入,蛋白部份開始凝固時即關火。
2.從荷包蛋的外圍往內依序排列上小黃瓜片、蕃茄丁、和起司碎。(起司擺好後稍微將蛋黃和起司輕輕混合)。再開小火蓋上鍋蓋煎到起司融化。
3.最後灑上少許黑胡椒和鹽巴提味(小朋友則可擠上適量番茄醬)即可。

✰NOTE✰
**小黃瓜片要盡量切成薄片荷包蛋的成品才會美麗喔。
**全程有開火時必須要維持小火操作才不至將蛋煎到過老或燒焦,若是使用鐵鍋操作,步驟2也可以放入烤箱中烤至蛋黃凝固即可。

吐司烤蛋船

材料:

1.去邊吐司 1片
2.培根 1片
3.蛋 1顆
4.生菜 1片
5.鹽 少許
6.黑胡椒 少許

做法:

1.吐司斜邊對切成兩個三角形狀後塞入事先抹好一層薄薄奶油的布丁烤皿中。
2.吐司內側再圍上一圈培根和擺上生菜。
3.中間打上全蛋灑適量鹽和黑胡椒後,進預熱好的烤箱以攝氏200度烤約12-15分鐘即可。

✰NOTE✰
**烤的程度以蛋黃凝固了即可。如果家中有小小孩要食用則可以在上頭以鋁箔紙蓋住(避免吐司過焦)多烤2~3分鐘至蛋呈全熟的程度為佳。
**烤盤請置於烤箱的最下層,如此可避免吐司過焦。

三色蛋

材料:

1.蛋 2個
2.鹹蛋 1個
3.皮蛋 1個
4.太白粉 1茶匙
5.水 50ml
6.高湯粉 ¼茶匙
7.米酒 1大匙

做法:

1.太白粉、水、米酒、高湯粉混合均勻備用。
2.將蛋黃和蛋白分開打勻,並各自加入一半份量的步驟1調勻。
3.鹹蛋、皮蛋去殼後切成細長條。
4.取一個可蒸煮容器,內部先舖上一層耐熱的保鮮膜。
5,將切好的鹹蛋及皮蛋均勻地舖在容器底部後倒入步驟2調好的蛋白液,入蒸鍋中火蒸5分鐘。
6.開鍋再將步驟2的蛋黃液倒入,再繼續蓋上鍋蓋蒸7~8分鐘,待蛋黃液凝固即可。
7.放稍涼再依個人喜好切成厚或薄片就完成嚕。

✰NOTE✰
** 蒸鍋在蒸的過程中,鍋蓋要預留一點孔隙 (可以架一根筷子),如此蒸出來的三色蛋就比較不容易產生凹洞喔。
**食譜份量是用一個15公分的便當鐵盒操作。
**鹹蛋和皮蛋也可以切成大塊狀放入,切成細條狀的好處就是不同的鹹香風味會分布的比較均勻,切成薄片吃也不膩口死鹹喔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布魯媽媽的幸福食堂
出版社:布克文化
作者:Lina/布魯媽媽
嚴選出人氣最高的200道經典料理。無論是早午餐輕食風、各式麵食大集合、暖心暖胃的湯品與鍋物、怎樣都好吃的百變雞料理、收買小朋友心的幸福料理、上館子必吃的中式餐點、異國特色料理、中西式甜點輕鬆做等美味料理。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