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布魯媽媽的幸福食堂》輕鬆做❤週末情人節套餐❤

布克文化 | 2015-02-14

◆主菜:南瓜燉飯

材料:

白飯 200g             青豆仁 2大匙
南瓜泥 200            洋蔥1/2個
蝦仁4~5隻             紅蔥頭 3個
蘑菇 4朵                焗烤用起司絲 2大匙
鹽 1/2茶匙             黑胡椒 適量

做法:

1.蝦仁挑腸泥,用少許鹽和米酒略醃漬後放入加了適量油的鍋中煎香盛起。
2.同一鍋(免洗),補上一些油依序下洋蔥末、紅蔥頭末、蘑姑丁炒香。再加入白飯、水200ml、南瓜泥和青豆仁,小火邊煮邊攪拌至濃稠。
3.加入焗烤用起司絲、鹽、黑胡椒、步驟1的蝦仁繼續拌煮至起司絲融化即可。

✰NOTE✰
蝦仁煎香後記得預留幾隻最後擺在燉飯上頭,就會有畫龍點睛的視覺效果喔

◆鍋品:奶油燉菜

材料:

洋蔥 1/2個           牛奶200ml
馬鈴薯 2個           奶油濃湯湯塊 180g
紅蘿蔔 1根           蒜末 1茶匙
蘑菇 5朵              去骨雞腿排 2片
花椰菜 5~6小株

調味料:

白酒 1大匙           鹽 1/4茶匙           黑胡椒 1/2茶匙

做法:

1.適量油熱鍋將蒜末爆香後炒洋蔥丁至微軟,再下切成一口大小的雞腿肉丁及[調味料]炒至雞肉約7分熟。
2.起一鍋滾水(水量約700~800ml)將切成小塊丁狀的紅蘿蔔及馬鈴薯下鍋煮軟後再將步驟1及蘑菇丁加入,蓋上鍋蓋小火悶煮約15分鐘。(邊煮邊將浮在水面上的渣渣撈掉)。
3.加入切碎的濃湯塊拌勻後再加入鮮奶和事先燙好的花椰菜,小火邊攪拌邊煮到小滾,上桌前依個人喜好撒上黑胡椒、洋香菜或起司絲即可。

✰NOTE✰
1.喜歡帶點雞皮香氣的朋友可以先將雞腿排整片皮面朝下煎到金黃焦香後再切小塊狀做後續的烹調。
2.鮮奶入鍋後維持小火烹煮即可。

◆甜點:烤麵包布丁

材料:

吐司邊 6~8條
葡萄/蔓越莓綜合乾 2~3大匙
白蘭地 適量

奶黃液:

蛋黃 2個
全脂鮮奶 160ml
鮮奶油 40ml
糖 30g

做法:

1.將[奶黃液]中的所有材料混合均勻並過篩2次備用。葡萄/蔓越莓綜合乾浸泡在白蘭地中。
2.準備一烤模四周刷上薄薄的奶油,將吐司邊切成小丁狀,葡萄/蔓越莓綜合乾取適量放入。
3.[奶黃液]倒入烤模至8分滿進烤箱以攝氏190度烤約8~10分鐘至蛋液凝固成布丁狀態。
4.上頭再隨意篩入一些糖粉即可。

✰NOTE✰
1. 不喜歡酒味,葡萄/蔓越莓綜合乾也可以不浸泡直接放入奶黃液中和吐司丁一起烘烤。
2. 若使用一般家用小烤箱,則需要在小型烤模上蓋鋁箔紙,紙上保留一些透氣孔後再進烤箱烘烤約10分鐘,最後1分鐘時將鋁箔紙掀開讓土司上點焦香色即可。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布魯媽媽的幸福食堂
出版社:布克文化
作者:Lina/布魯媽媽
嚴選出人氣最高的200道經典料理。無論是早午餐輕食風、各式麵食大集合、暖心暖胃的湯品與鍋物、怎樣都好吃的百變雞料理、收買小朋友心的幸福料理、上館子必吃的中式餐點、異國特色料理、中西式甜點輕鬆做等美味料理。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